国有资产管理局党组2016年度民主生活会开展情况报告

国有资产管理局党组2016年度民主生活会开展情况报告

核心提示:建立两个清单。结合会议开展批评情况,对查摆出来的问题、党员干部群众反映的问题进行再梳理,形成问题清单。聚焦具体问题,逐个进行研究,有针对性地提出整改方案和整改措施,制定整改清单,做到整改进程和整改效果可检查、可监督。

区纪委、区委组织部:

根据区纪委、区委组织部《关于认真开好2016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的通知》(x组〔2017〕x号)精神,区国资局党组于2017年1月21日召开了2016年度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紧扣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主题,围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要求,对照《准则》、《条例》规定和要求,联系领导班子和成员个人实际,查摆存在问题,进行党性分析,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达到了统一思想、共同提高、增进团结的目的。现将相关情况报告如下:

一、会前准备充分,思想认识到位。

局党组按照“标准高、质量高、效果好”的要求,周密部署、精心准备,在学习研讨、查找问题、交心谈心、撰写对照检查材料等四个环节狠下功夫,扎实做好会前各项准备工作。

(一)深化学习教育,打牢思想基础。局党组把提高思想认识摆在突出位置,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学习掌握《准则》基本精神和《条例》基本要求,坚决破除思想障碍,牢固树立新形势下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的检验标尺,增强党性观念和行动自觉。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对参加专题党课、专题学习研讨情况进行回顾梳理,强化从严从实的行为规范,查漏补缺、巩固成果。并坚持自学和集中学习相结合,切实提高学习实效,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打牢坚实的思想基础。

(二)坚持问题导向,找准找实突出问题。局党组先后召开2次会议,研究制定专题民主生活会方案,明确了会议主题和主要内容、时间和地点安排等筹备情况,细化了会议各项工作部署。领导班子和成员个人紧密结合实际,采取突出自省“座谈找”、联系实际“调研找”、广开言路“征集找”等方式,深入查找思想、组织、作风、纪律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在此基础上,会前又通过重点走访、发放意见征求表再次征求意见,共征集到意见建议23条,并梳理归纳为三个方面九大问题:一是思想方面,主要是学习型班子建设抓得不够实、服务基层服务企业的力度有待加大、谋全局抓大事方面还要加强;二是作风纪律方面,主要是对国资队伍守纪律讲规矩的教育监督还要加强、贯彻落实民主集中制的质量还需提升、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紧迫性还要增强;三是担当作为方面,主要是统筹谋划国资国企改革发展的视野不够宽,出资人监管科学性、针对性、有效性还不够强,干部教育、队伍建设等需持续深入。

(三)深入开展交心谈心,进一步沟通思想谈透问题。局班子成员坚持以诚相见,按照“四必谈”要求开展了谈心活动。重点针对政治合格、执行纪律合格、品德合格、发挥作用合格上存在的差距与不足,自身和对方突出问题的具体表现等,把本人问题、对方问题、拟在会上提出的批评意见、产生问题的原因及改进措施等谈透。同时,围绕国资国企干部职工对领导班子的评价、对日常工作开展的主要问题、对民主生活会的意见建议等进行了交心谈心,营造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的良好氛围。

(四)精心撰写检查材料,做到见人见事见思想。局班子的对照检查材料由局主要负责人主持起草,各班子成员亲自撰写发言提纲。自1月上旬集体讨论起草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到会议召开,多次征求了重点企业、局干部职工的修改意见。局班子对思想、组织、作风、纪律、担当、从严治党等方面的问题进行了归纳概括,对产生问题的主要原因进行了剖析,并明确了今后的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各班子成员撰写的发言提纲,深查细找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市关于作风效能建设各项规定方面的问题,认真剖析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情况,对照自身存在的思想、组织、作风纪律等方面的突出问题,进行了党性分析,深入剖析根源,认清问题实质,提出整改的具体措施。并发挥正反典型镜鉴作用,检视党性锻炼的不足,切实做到开门见山、直奔主题,客观真实地反映了国资干部现状和工作实际。

责任编辑:郭浩校对:蔡畅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