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社会和法制委主任2016年个人述职报告

市政协社会和法制委主任2016年个人述职报告

核心提示:在党性修养、政治素质、工作作风等方面都得到了很大提高和改进;坚决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在政治上、思想上和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2016年在市委、市政协党组的领导下,自己在政治理论学习、履行岗位职责、完成重点工作以及廉洁自律等方面取得了一定的成绩。

一、加强学习,提升政治素养

一是加强自身学习。积极参加“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注重把学习成果转化为谋划工作的思路、促进工作的措施、驾驭工作的能力本领。在党性修养、政治素质、工作作风等方面都得到了很大提高和改进;坚决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在政治上、思想上和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自觉做政治上的“明白人”。二是认真组织委员学习党的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以及全国、省、市“两会”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对当前形势的分析判断和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市委、市政府做好年度工作的具体要求上来。团结引导政协委员认真履行职能,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积极参加干部在线学习和湛江市直机关公务员五大发展理念专题全员培训班学习,积极参加“湛江大讲坛·领导干部论坛”的学习活动。2016年在线学习完成课件数177课,获得总学分189分。

二、认真履职,抓好工作重点

一年来,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的中心工作和我市法制建设、社会管理与民族宗教等方面的热点、难点问题,围绕法治湛江建设,充分发挥委员的主体作用,积极筹划专题调研视察等活动,为我市全面深化改革,振兴湛江发展积极建言献策。先后组织委员开展了“关于加快我市公安消防建设,提升服务抗御火灾能力”视察调研,形成了《关于加快我市公安消防建设,提升服务抗御火灾能力的调研报告》调研报告;组织委员开展“走双百”(走百家学校、走百家医院)视察调研活动,形成了《市政协社法委开展“委员走双百”视察调研的情况报告》,向政协常委会报告;积极组织委员履行民主监督职能;有计划地开展“委员日”活动和走访委员活动,加强与委员的沟通交流;认真研究制定了委员履职考核制度,将历年来委员履职情况作为换届留任委员的重要依据;注重加强专委自身建设,通过一系列实践活动,提升了专委干部的综合素质和履职能力。

三、严于律己,严格廉洁自律

积极参加市委组织的党风廉政教育专题学习和市领导干部“三纪”教育培训班,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一年来,严格要求自己,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注重加强道德修养,树立正确的利益观、荣辱观、道德观、人生观,正确对待权力、金钱、名利;在生活上保持艰苦朴素,勤俭节约,不奢侈浪费,不追求享受,自觉抵制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的侵蚀,注意生活小节,追求积极向上的生活情趣;坚持遵纪守法,严格执行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财经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各项纪律;坚持依法秉公办事。认真落实遵守中央八项规定和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的一系列规定和要求,坚决反对“四风”。如实申报领导干部个人有关事项。本人没有利用职务之便谋取私利,收受贿赂、挪用、借用公款,违规使用公车以及公费旅游,大吃大喝、奢侈浪费,公款参与健身和其他高消费娱乐活动的现象,没有出入私人会所现象,没有出现违法违纪违规的现象。

责任编辑:郭浩校对:蔡畅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