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坛路北侧封堵3000余平米“开墙打洞” 今年“十一”前完成整治

天坛路北侧封堵3000余平米“开墙打洞” 今年“十一”前完成整治

——天坛街道打造6条“示范街”

摘要:今天上午,天坛街道联合城管、公安、消防、工商、食药等160余人,对天坛路北侧沿路“开墙打洞”等违法违规行为展开综合整治工作。此次将封堵“开墙打洞”商家共30户,涉及面积3072平方米。

今天上午,在天坛路北侧,工人们正在拆除一家售卖药品的底商摄/记者 杨益

今天上午,天坛街道联合城管、公安、消防、工商、食药等160余人,对天坛路北侧沿路“开墙打洞”等违法违规行为展开综合整治工作。此次将封堵“开墙打洞”商家共30户,涉及面积3072平方米。

今日上午9时许,记者在天坛路北侧看到,这里密密麻麻地分布着几十户商家,主要以经营烟酒、餐饮、美容美发等“七小”低端业态为主。上午9时30分,工人们开始对一家售卖药品的底商进行拆除,随着挖掘机的起落,商户在门外用铁皮搭的避风阁被拆除。拆除完毕后,工人们用砖头将门洞封上。

据天坛街道办副主任孟立国介绍,天坛路北侧的“开墙打洞”等违法建设问题相对比较集中,此次通过封堵改造、景观建设、配套公共设施安装等,将恢复楼体的原始用途,预计本周内拆除完成,下周开始恢复外立面,房屋将设计成带有琉璃瓦等元素的“天坛风格”。

孟立国表示,此次执法行动是示范街创建的第一步,今年天坛街道还将创建天坛路、大都市街、西晓市街、金鱼池中街、金鱼池西街、祈年大街6条精品示范街,目前这6条街共有90多处“开墙打洞”,预计在今年“十一”之前整治完成。

“整治完成后,这6条街无非法建设、无小广告、无占道经营等。”孟立国说,今年年底前,天坛街道将全面完成6条示范街的“开墙打洞”整治任务,并将该项纳入网格化管理,由网格员和居民志愿者进行监督,做到及时发现,及时清零,确保“开墙打洞”问题零增长、不反弹,打造“十无示范街巷”。

此外,天坛街道今年还将重点建设次支路,如西晓市街原本最窄处仅有10米左右,拓宽后最宽处将达到17米左右;金鱼池西街的道路也将从20米扩宽到40米。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