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绿控”基地将达百家

北京市“绿控”基地将达百家

摘要:采用绿色防控技术全程监护蔬菜生产中的病虫害防治,并使蔬菜农药残留检测合格率达100%。昨日,记者自北京市植保站获悉,目前本市已有65家蔬菜基地采用“绿控”技术,未来4年有望达百家。

采用绿色防控技术(以下简称绿控)全程监护蔬菜生产中的病虫害防治,并使蔬菜农药残留检测合格率达100%。昨日,记者自北京市植保站获悉,目前本市已有65家蔬菜基地采用“绿控”技术,未来4年有望达百家。

北京市植物保护站介绍,自2013年初开始,本市开始采用绿控技术对蔬菜的播种及生产进行全程防护,以生态、生物和物理防治等手段,对植物进行检疫,杜绝种子携带检疫性有害生物进入土壤;对土壤、棚室进行消毒,清理病虫害的藏身之所,清剿病虫等污染源头;通过核心技术“健身栽培”,创造有利于蔬菜生长发育的环境,时刻检测病虫害发生情况并即时预警。

报名参与成为绿控蔬菜示范基地需达到5个要求:有一定规模,有较好的基础设施,有专职技术人员,有相应安全管理制度,有较好带动作用;示范基地要求达3个“100%”: 100%采用绿控技术,绿控覆盖率100%,产品农药残留检测合格率100%。

在签约成为“绿控”示范基地后,市植保站会对基地所使用的农药、农药残留等项目进行检测,一旦有相关违法、违规行为,出现质量不合格产品,若同类问题连出3次以上,该示范基地将会被要求退出。每年年底,市植保站还会对各基地的运转情况进行考核,成绩不合格的退出,考核结果向社会通报。

绿控示范基地可优先获取一定的物资补贴,以及各级植保部门的绿控服务。有意愿加入监督队伍的市民,在本市绿控基地消费或游玩中,一旦发现病虫害防治等问题,则可向北京市植物保护站进行反馈。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