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习总书记省部级专题研讨班重要讲话心得体会:抓住“关键少数”,深化从严治党

学习习总书记省部级专题研讨班重要讲话心得体会:抓住“关键少数”,深化从严治党

核心提示:要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必须从领导干部,特别是关键少数高级干部做起,强调高级干部要对党忠诚,自觉坚持民主集中制的表率,自觉做弘扬优良作风的表率,树立党的光辉形象。习近平的重要讲话以解决突出党内政治生活为抓手,有力推动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推动全党开创全面从严治党新局面。

2月13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研讨班上发表重要讲话。全面分析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道路,必须从严治党。

在新形势下我们党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是我们党、政、军、民从严治党的根本保证。国家干部,特别是高级干部必须从思想上、行动上旗帜鲜明讲政治、顾大局,把全面从严治党纳入“四个全面”的战略布局上来,坚持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武装头脑、凝心聚魂,用理想信念和党性教育提高自我,补钙壮骨,着力教育引导全党坚定理想,坚定信念。增强“四个意识”,增强党组织管党治党意识和能力。

习近平总书的重要讲话语重心肠,凝聚人心。特别是在抓作风从严,执纪从严上坚持领导干部以上率下,锲而不舍、扭住不放。要踏铁有痕地解决许多过去被认为解决不了的问题,推动党风政风不断好转,以零容忍态度惩治腐败,有效遏制腐败蔓延势头。我们可以看到十八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取得阶段性成果,党内正气在上升,党风在好转,社会风气在上扬,各行各业正能量在不断扩充。所以,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一定要保持战略定力,坚持严字当头,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把严字落实到各基层的党组织生活中。

“人不率则不从、身不先则不信”告知我们。要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必须从领导干部,特别是关键少数高级干部做起,强调高级干部要对党忠诚,自觉坚持民主集中制的表率,自觉做弘扬优良作风的表率,树立党的光辉形象。习近平的重要讲话以解决突出党内政治生活为抓手,有力推动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推动全党开创全面从严治党新局面。

责任编辑:郭浩校对:蔡畅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