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节约10小时,多陪她一天!”

幸福:“节约10小时,多陪她一天!”

摘要:“乘坐高铁,从天津到邯郸最快只用2小时9分钟,之后从邯郸到涉县坐汽车需要1个半小时,全程最快只要3小时40分钟。”刁洪旗感到很满足,“单程节约10小时,往返就是20小时,我每次回家就能多陪家人住一天!”

资源共享、人员互通,这是京津冀协同发展的主要内容,然而,为协同提供便利条件的,交通一体化先行功不可没。在天津与河北邯郸之间,高铁的贯通让经常两地往返生活的刁洪旗和他的2万名同事感到十分便利。

1969年8月,为解决天津工业发展有钢没有铁的问题,中央决定在河北省邯郸市涉县建设天津铁厂(现为天津天铁冶金集团有限公司,简称天铁),成为坐落在河北省的天津“飞地”。

与天铁同龄,1969年,刁洪旗出生了。后来他像父亲一样成为现在的2万余名天铁职工之一。如今,刁洪旗的妻子还在天津生活。

550公里,天津到涉县的距离,因为有刁洪旗一样的“天铁人”行走,在京津冀版图上,两地之间一直保持着密切联系。

2016年以前,刁洪旗们去天津探亲需要乘坐4482次火车,每日一对,早上8点36分从天津始发,晚上10点28分到达终点站涉县,全程将近14个小时。2015年12月底,津保高铁的贯通改变了这一局面。

“乘坐高铁,从天津到邯郸最快只用2小时9分钟,之后从邯郸到涉县坐汽车需要1个半小时,全程最快只要3小时40分钟。”刁洪旗感到很满足,“单程节约10小时,往返就是20小时,我每次回家就能多陪家人住一天!”

责任编辑:王妗校对:董洁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