忠诚履职尽责

忠诚履职尽责

摘要:作为党员干部,必须始终牢记自己的“第一身份”,忠诚履行职责,忠心为党工作,主动为党尽责,以实际行动恪守“四讲四主动”,将之彻底融入党的事业、融入我们的工作、生活,嵌入“骨髓”、融入“血脉”,形成习惯、形成常态、形成作风。

作为党员干部,必须始终牢记自己的“第一身份”,忠诚履行职责,忠心为党工作,主动为党尽责,以实际行动恪守“四讲四主动”,将之彻底融入党的事业、融入我们的工作、生活,嵌入“骨髓”、融入“血脉”,形成习惯、形成常态、形成作风。

讲忠诚,主动看齐。绝对忠诚于党,既是我们党对党员的根本政治要求,也是每个党员干部必备的首要政治品质,更是党的事业顺利发展的坚强政治保证。党的事业必须由绝对忠诚于党、忠诚于组织的人坚守、践行。作为党员干部尤其是党员领导干部,更应当把对党绝对忠诚作为基本政治素养,真正做到在党爱党、在党为党、在党兴党、在党忧党;更应当忠诚于党的信念和事业,发自内心地为党尽忠,全心全意地为党尽责,全力以赴地为党分忧。为此,我们必须牢固树立看齐意识,以对党的绝对忠诚坚决维护党中央的权威,主动向党中央看齐,向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看齐,向党中央决策部署看齐,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讲规矩,主动守纪。党章是全党必须遵循的总章程,也是总规矩。党员干部尤其是党员领导干部必须始终遵守党章,坚决把讲规矩、守纪律挺在最前面,严把遵规守纪关,经常、主动、严格遵守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我们做任何决策、干任何事情、谈任何话题,都要严遵规、常守纪,严格按规矩办、按纪律办、按政策办。务必在全社会形成一种共识、一种“高压”:国法面前,任何人都不能心存侥幸,都不能搞“特殊化”,都不能指望法外施恩;党纪面前,没有免罪的“丹书铁券”,也没有“铁帽子王”。

讲担当,主动实干。党员干部尤其是党员领导干部必须敢于担当,勇于担责,坚持真抓实干,主动鼓实劲、出实招、谋实事、求实效,多做利长远、打基础、接地气的工作,多做群众满意的实事。实际工作中,担当精神、实干精神,往往体现在急难险重任务面前。关键时刻,我们就要少当“裁判员”、少当“评判员”,多做“实干者”、多做“参与者”。对于主动谋事、积极干事的同志,不管干得如何,都要多鼓励、多支持。要想把工作做得更实,把事情干得更好,除了讲担当、敢负责、重实干,主动谋创新、谋事业、谋发展,还要忠诚踏实地干、坚持不懈地干、善作善成地干。

讲团结,主动协作。团结才能兴事业,团结才能搞改革,团结才能闯难关。协作与否关乎事业的成败。一个单位、一个部门、一个地区就像一个“大家庭”,尤其需要常讲团结、紧密团结,经常协作、主动协作、通力协作。大家必须时刻以大局为重、以事业为重,坚持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汗往一处流,一起干、一起拼、一起苦,真正做到工作“一盘棋”、上下一条心;必须与人坦诚相待,凡事待人以善,坚持大事讲原则、小事讲风格,努力营造心齐气顺、风正劲足、务实高效的良好工作氛围。同时,要善于调动每个人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遇事主动协商、密切配合、齐头并进。要有甘当配角的意识,甘当“绿叶”的精神,甘当“花泥”的心境,坚决服从不盲从、密切协作不落单、及时补台不拆台。

(作者系湖南省政府驻北京办事处主任、党组书记)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