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书记2017年春季开学干部大会讲话稿

党委书记2017年春季开学干部大会讲话稿

核心提示:领导干部一定要态度端正,认真做好每一件事情;坚持吃苦耐劳,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传统精神;要认真执行党内监督条例,严格执行述职述廉、谈话、诫勉、询问、质询等制度,积极探索加强和改进监督的新途径新办法。

同志们:

刚才,成端校长代表学校党委和行政,对2016年工作和寒假期间工作做了简要回顾,对2017年主要工作做了安排部署,言简意赅,重点突出,我完全赞同。各部门、二级学院会后要认真组织传达学习,深刻领会,结合本单位工作实际做好贯彻落实。

下面,我就如何落实新学期系列工作,对在座的各位领导干部提几点具体要求:

一要有责任担当。在座的都是受党长期培养的干部,要牢记党的宗旨,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时刻紧靠党的组织,站对党的路线方针,深学党的理论政策,悟透党的决策部署。时刻把党赋予的使命放在心上、挑在肩上、抓在手上,把完成好和发展好党交给的任务作为矢志不移的人生追求,把组织安排的工作当事业、岗位当舞台、职责当使命,始终保持朝气蓬勃、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率先垂范,真抓实干,在推动科学发展上创造新业绩,在促进社会和谐上取得新成效,在服务师生群众上作出新贡献。

二要提高带队能力。各位干部都是在具体工作中独当一面的骨干、团队的核心。要落实好学校一系列发展举措,就必须提高干部的带队能力。首先要看得清路,要勤于理论学习,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深入研究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提高理论的广度和深度,培养全局意识和创新思维,提高把握教育发展规律的能力,使我们想的问题、定的计划、作的决策眼光远、立意高,眼界宽、思路广。其次要拉得动车,古人说:道之以政齐之以刑,民免而无耻;道之以德齐之以礼,有耻且格。学校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不在于生硬的行政命令,而在于领导干部高超业务能力的指导和高尚道德情操的引领。所以我们要不断加强业务知识的学习和思想品格的锤炼,努力使自己成为所在领域的业务权威和灵魂导师,团队成员才会信服你、追随你,才能发挥好团队作用。

三要做到廉洁自律。“举头三尺有纲纪”。我希望全体领导干部要明白“权为民所赋、权为民所用、利为民所谋”的道理,牢固树立敬畏意识,敬畏权力、敬畏群众、敬畏法纪,“畏则不敢肆而德以成,无畏则从其所欲而及于祸”,坚决把政治规矩和政治纪律挺在前面,严格自律、秉公用权,自尊自爱、慎独慎微,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始终保持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和为民务实清廉的良好形象。

领导干部一定要态度端正,认真做好每一件事情;坚持吃苦耐劳,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传统精神;要认真执行党内监督条例,严格执行述职述廉、谈话、诫勉、询问、质询等制度,积极探索加强和改进监督的新途径新办法。要一如既往的贯彻党的方针政策,坚持做到高标准严要求。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加强作风建设,从学校领导做起,从我做起认真践行“三严三实”要求,带头发扬“钉钉子”精神,带头学习先进、勇于担当,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推动学校各项工作在现有基础上“百尺竿头、更进一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扎实抓好巡视整改落实工作,推动学校又快又好发展,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十九大和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的召开。

以上要求,与各位干部共勉。谢谢大家!

责任编辑:郭浩校对:蔡畅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