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全省水利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视频会议讲话稿

2017年全省水利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视频会议讲话稿

核心提示:做好水利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是全省水利系统各级党组织、纪检监察机构和广大党员干部的共同政治责任。全省水利系统各级党组织要自觉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切实把全面从严治党抓紧抓好,不断推进全省水利系统反腐倡廉工作再上新台阶、取得新成效。

同志们:

这次会议的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中央纪委七次全会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在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省纪委十届二次全会和水利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部署,总结去年全省水利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分析形势,安排部署今年任务。

刚才,会议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纪委七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及水利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省纪委十届二次全会主要精神。等会,卫星同志还将对今年全省水利系统纪律检查工作作具体安排部署,希望同志们认真领会、抓好落实。

下面,我讲四点意见。

一、肯定成绩,认清不足,进一步增强党风廉政建设责任感和紧迫感

2016年,是全省水利工作经受重大考验、取得重大成效的一年,也是全省水利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取得新成绩的一年。一年来,全省水利系统各级党组织和纪检监察机构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特别是视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深入落实中央和省委全面从严治党决策部署,坚持把严守党的纪律摆在首位,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惩防体系建设,着力构建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体制和权力运行监督制约机制,全省水利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取得明显成效。

一是主体责任进一步压实。全面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建立健全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全年召开9次厅党组会议研究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推动形成党组书记负总责、分管领导分工负责、相关部门推进落实、各部门负责人“一岗双责”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格局。厅党组分别与16个市、2个直管县水利(水务)局党组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承诺书,与24个厅直单位党委(分党组、总支)、17个厅机关处室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建立党风廉政建设责任清单。

二是思想建设进一步加强。扎实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成立厅“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协调小组,制定实施方案、行动方案和督导方案,绘制学习教育推进图,围绕“五查五看”,精心组织“三个专题”学习研讨,全厅系统党员理想信念进一步坚定,清风正气进一步树立。把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讲看齐、见行动”学习讨论相结合,推动广大党员干部牢固树立“四个意识”特别是核心意识和看齐意识,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三是作风建设进一步强化。坚持抓细抓常抓长,持之以恒抓好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省委省政府“三十条”要求的贯彻落实。认真落实巡视“回头看”反馈意见整改要求,扎实开展“4+4”专项整治和“管党治党宽松软问题”专项治理。坚持和完善领导班子联系基层和服务群众制度,推进机关联系基层、干部联系群众为主要内容的“双联系”工作。廉政文化“进机关、进基层、进工地”示范点创建活动深入开展。

四是纪律规矩进一步严肃。全省水利系统各级党组织旗帜鲜明地支持纪检机构履行监督责任,始终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做到有案必查、有腐必惩,起到了问责一个、警醒一片、教育一方的作用。

五是制度建设进一步完善。制订《省水利厅党组关于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实施意见》《省水利厅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的意见》等党建工作制度,以及《安徽省水利工程建设项目招标投标监督管理办法》等管理制度,从严格程序、规范行为、严明纪律、严肃问责等方面,着力规范党员领导干部各类行为。

六是队伍建设进一步加强。厅党组积极支持驻厅纪检组转职能、转方式、转作风,从厅机关划转3名纪检监察编制和1名行政编制、选调2名优秀年轻干部,支持组建省纪委驻省水利厅纪检组。印发《关于加强厅直单位纪检监察队伍建设的通知》,抽调厅直单位纪检监察干部到驻厅纪检组学习提高,参与日常工作,全系统纪检监察工作水平不断提高。

在充分肯定成绩的同时,我们也要清醒地看到,当前全省水利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还存在一定差距和不足。有的党员领导干部对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严峻性和复杂性认识不足,有的单位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不够到位,有的单位权力运行监督制约还存在薄弱环节,违规违纪问题时有发生。对此,全省水利系统各级党组织必须保持清醒头脑,深刻认识全省水利系统党风廉政建设面临的新形势、新挑战,充分认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长期性、复杂性、艰巨性,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

责任编辑:郭浩校对:蔡畅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