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应当戒满戒盈

人生应当戒满戒盈

摘要:人生必须戒满戒盈,留有余地。

人生必须戒满戒盈,留有余地。正如俗话所说的那样,福不可享尽,势不可使尽,心机不可用尽。为此,不妨仿效商品打折销售的方法,做个“折”人。干劲打一折。不要满负荷工作,俗话说健康是金,但是工作和健康二者又不可偏废。人既不可为了健康不工作,也不能拼命工作而牺牲健康。有道是会休息才会工作,所以一般情况下,应该在疲劳之前就休息。注意,一定要记住,是在一般情况下。

吃饭打二折。俗话说,饭吃八成饱。吃饭不要全吃细粮,要做到“细中有粗”,控制肉鱼荤腥。承诺打三折。俗话说轻诺寡信。当然,对人一定要讲诚信,但不能说大话、空话,更不能说假话。为了不失信于人,即便很有把握的事,也要忌口满。更不能碍于面子就随口答应。教子打四折。要与子女交朋友,平等交流。在给予他们必要关爱的同时,注意身教,教授知识不要“灌”,要注意引导、启发他们独立思考,并留给他们自由活动的空间和时间,让他们从自我的角度认知世界。酒色打五折。

责任编辑:李天翼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