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全国老干部工作会议精神的认识与思考

学习全国老干部工作会议精神的认识与思考

核心提示:习近平总书记指出,“长期以来,广大老干部工作者爱岗敬业,任劳任怨为老干部工作作出了重要贡献。”这就是说,老干部工作者在党的重要工作任务上作出了重要贡献。党中央是充分肯定和信任的。

2016年11月23日党中央在北京召开了全国老干部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会上表彰了106个先进集体和306个先进个人。习近平总书记对老干部工作作出了重要指示。代表党中央向大会的召开致以热烈的祝贺,向全国的广大老干部致以诚挚的问候。习近平总书记对全国老干部工作重要指示,突出强调认真学习先进典型,用心用情做好老干部工作。

一、体现了党中央对广大老干部的尊重关心和殷切期望

习近平总书记对老干部给予了很高的政治定位。他指出,老干部是党执政兴国的重要资源,是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重要力量。这“两个重要”的提出,就是党中央对全国的老干部,当然也包括军队离、退休老干部的政治定位和作用,作了充分肯定和尊重。对老干部有片面认识或误解的思想是个校正。

对老干部的品格作了高度评价。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广大老干部对党怀有深厚感情,对党的事业无比忠诚,体现了老干部忧党、爱国、为民的情怀。”

对广大老干部提出了殷切希望。习近平总书记希望广大老干部珍惜光荣历史,不忘革命初心,永葆政治本色,继续做全面从严治党的坚定支持者和模范践行者,继续讲好中国故事,弘扬中国精神,传播好中国声音,积极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智慧和力量。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对我们每个老干部来说,是尊重、关心和期望。对我们怎么样珍惜光荣历史,在新的历史条件下,不忘初心,继续前进,永远姓党,不迷路,指明了方向,提出了任务,增添了力量和信心。

二、对老干部工作作出了高度评价和政治定位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老干部工作承担着党中央关心爱护老干部的重要任务,是一项需要付出,需要奉献的重要工作。这“两个重要”“两个需要”的提出,对老干部工作部门和老干部工作者,指明了老干工作的党性原则和政治奉献精神。老干工作是切切实实真诚付出,勤勤恳恳无私奉献的工作岗位,是一项承担着党中央关心爱护老干部的重要任务,是需要付出,需要奉献的重要工作。说明白点,就是党的重要工作,不是一般的工作。这是一个认识的高度,认识有多高,工作的积极性,能动力才会有多高,这是成正比的。

三、对老干部工作作出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长期以来,广大老干部工作者爱岗敬业,任劳任怨为老干部工作作出了重要贡献。”这就是说,老干部工作者在党的重要工作任务上作出了重要贡献。党中央是充分肯定和信任的。

四、对老干部工作提出了殷切希望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老干部工作部门和老干部工作者,要认真学习典型,用心用情做好老干部工作,努力在平凡岗位上作出不平凡业绩,这些指示鼓舞人心,扣人心铉。

另外,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书记处书记刘云山同志在全国老干部工作会议上指出,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广大老干部的尊重关心和对老干部工作者的殷切期望。做好新形势下老干部工作,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提高思想认识,明确任务要求,增强做好工作的责任感。要深入把握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提出的新要求,引导广大老干部发扬政治强、觉悟高、党性好的优势,助力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关心党内政治文化建设,做全面从严治党的坚定支持者和模范践行者,带动更多党员增强“四个意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要围绕党和国家工作大局推进老干部工作,深入开展为党和人民事业增添正能量活动,发挥好老干部在推动落实新发展理念、促进改革发展稳定、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方面的重要作用。要满腔热忱做好服务保障工作,认真落实各项有关政策,多办实事好事,让老干部在政治上有荣誉感、组织上有归属感,生活上有幸福感。各级党委和政府要加强对老干部工作的领导和指导,及时协调解决工作中遇到的问题。老干部工作部门要以改革创新精神做好工作,认真履职尽责、提高工作水平。要加强老干部工作队伍建设,把严格管理和关心爱护结合起来,让老干部工作者干事有心劲、发展有奔头,用心用情做好工作。

习近平总书记和刘云山等中央领导同志,对如何做好新形势下的老干部工作,从指导思想、工作任务、要求目标,指示得都很清楚、明白,关键是要贯彻落实。我们知道,军休工作是全党全国老干部工作的组成部分。我们只有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把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先进典型,用心用情做好老干部工作”的指示精神落实到实处,坚持与时俱进、守正创新,才能在平凡的岗位上工作出不平凡的业绩来,只有在党的路线指引下,全面落实党的政策,充分发挥工、休两个积极性,带着感情和责任用心用情工作,才能有新的建树和成就,创造出新的业绩。

责任编辑:郭浩校对:蔡畅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