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党委副书记“两学一做”民主生活会个人对照检查材料(2)

镇党委副书记“两学一做”民主生活会个人对照检查材料(2)

核心提示:用重要思想武装头脑,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自觉抵制各种错误思潮和消极因素的影响,时刻保持头脑清醒,在纷繁复杂的事务中明辨是非,坚定立场,始终做政治上的清醒人、明白人。

三、产生问题的原因分析

通过深入查找剖析问题,我深刻认识到存在这些问题的根源在于党性修养不纯、理想信念动摇、宗旨意识淡薄。  

(一)学习观念淡薄,党性修养不纯。把学习当作“软指标”,“用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现用现学,现学现卖,理论基础不扎实;在学习上存在“满足感”和“懈怠感”,学以致用效果不好,联系实际解决问题能力不强;在用党的最新理论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上不到位,知行脱节,学用脱节。

(二)规矩意识欠缺,理想信念动摇。分管机关工作,潜意识里具有“不出大格就可以”的错误思想,在工作、学习、生活上,出现标准降低、要求放松的倾向,忽视了自我约束、自我监督、自我提高;缺乏对干部日常行为、道德修养八小时以外的监督,对发现的少数干部苗头性、倾向性问题缺乏高度警惕;有些规章制度没有得到彻底的严格的执行,纪律检查和抓早抓小的力度不够,尺度把的不严,与实现用制度、用规矩管人管事管权的目标,还有很大差距,作风建设的长效机制还没有真正形成。

(三)创新精神不强,宗旨意识淡化。面对工作中遇到的复杂局面和深层次矛盾,奉献意识和干劲、锐气有所减弱,出现精神懈怠的苗头,过多地强调客观原因,积极为基层、为群众破解难题的担当和责任意识不够强,精神区位筑的不够高;呆在办公室多,到村指导服务少,与群众的交流联系不紧密,对基层群众的各种需求和建议掌握了解的不深、不透、不全、不细,没能够建立起扎实的群众思想;开展工作按部就班,缺乏新措施、新理念,有“船到码头车到站”的想法,满足于表面上不出问题,工作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不足,创新意识不强,谨慎有余,大胆不足,导致工作作风不实,不能时刻保持旺盛的进取心和奋斗精神。

四、今后的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

打铁还需自身硬。我将以这次民主生活会为起点,全面落实从严治党新要求,坚持知行合一,抓好整改落实。

(一)强化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一是用重要思想武装头脑,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自觉抵制各种错误思潮和消极因素的影响,时刻保持头脑清醒,在纷繁复杂的事务中明辨是非,坚定立场,始终做政治上的清醒人、明白人。二是加强理论学习,加强党章和党的各项规章制度学习,不断提高理论学习的自觉性,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坚决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牢固树立“四个意识”特别是核心意识、看齐意识,自觉向党中央看齐,向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看齐,向党中央决策部署看齐,切实维护中央权威,服从大局,对党忠诚,做老实人。

(二)强化宗旨意识,改进工作作风。一是激发干部活力。大力整治“庸懒散浮拖”等问题,切实把抓落实作为履职尽责的本分、把重实干作为成就事业的基础、把办实事作为造福于民的追求、把求实效作为一切工作的目标,努力形成精神更加振奋、作风更加清新、工作更加务实的干部队伍良好形象。二是密切联系服务群众。定期深入村庄、群众开展集中走访,了解干部群众真实想法。实行定期走访制度,每月定期下访不少于2次。三是认真处理群众来信来访。热情接待来访,及时处理来信,做到件件有落实,事事有交待,切实解决群众提出的实际问题。四是定期组织机关活动。主动与机关干部交流谈心,积极营造轻松愉悦的工作氛围。同时,创新活动形式、丰富服务内容、增强服务实效,关心关注干部队伍工作和生活。

(三)强化正风肃纪,落实从严治党。一是认真履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带头履行“一岗双责”,协助党委书记抓好党风廉政建设。二是抓好机关建设。开展“强管理、激活力、提能力”活动,进一步强化机关纪律,严肃处理违规行为,多种形式的开展优秀评比等主体活动,营造“比、学、赶、超”的良好工作氛围。三是提升担当意识。工作中敢于直面深层次矛盾问题,打破常规做法和惯性思维,以敢闯敢试、敢想敢干、敢为人先、敢于担当的勇气和胆略,不等不靠,主动出击,创新性、创造性地开展工作,破解发展难题。主动克服为难情绪,克服求稳怕乱的心理,不回避矛盾,不怕得罪人。工作有困难时,做到身先士卒,亲力亲为。四是加强廉洁自律。自觉接受监督,始终以最强的党性原则要求自己,牢固树立正确的权力观和事业观,切实打牢廉洁从政的思想基础。自觉带头落实《准则》《条例》,始终保持艰苦奋斗的作风,牢固树立公仆意识,严于律己、廉洁奉公、兢兢业业地做好各项本职工作。

责任编辑:郭浩校对:蔡畅最后修改: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