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基层工作者如何“撸起袖子干”

2017年基层工作者如何“撸起袖子干”

核心提示:基层工作要马上干,说干就干,坚持今日事今日毕;更要用心干,树立职业当事业的理念;还要创新干,新挑战新机遇新突破;更多是要主动干,自觉担当有心有为;不要忘了协作干,众人拾柴火焰高,团队协作很有必要。

实现“十三五”规划的关键之年,更是全面步入小康社会攻坚克难的一年。习总书记在新年贺词中号召大家“撸起袖子加油干”,基层党政机关要如何干,才不负总书记和人民的厚望,才能推动经济社会跨越式发展。

今年,党中央对基层提出了诸多考验:加快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探索村集体经济发展破题等系列难题,要破解此类难题,基层必须要“内力”+“外力”齐抓共进,撸起袖子才能干得漂亮。

基层干部要切实转变思想,主动适应新常态,党员干部更是要以“两学一做”常态化为契机,不断提高自身政治觉悟,认清形势,奋发有为。基层工作要马上干,说干就干,坚持今日事今日毕;更要用心干,树立职业当事业的理念;还要创新干,新挑战新机遇新突破;更多是要主动干,自觉担当有心有为;不要忘了协作干,众人拾柴火焰高,团队协作很有必要。

基层组织要切实转变作风,规范建章立制,创造干事创业良好环境。基层工作要督促干,完善规章制度很有必要,不以规矩不成方圆;同时要激励着干,构建干部暖心机制,有激励才有动力;还要学着跟着干,经验丰富的老干部“传帮带”,利于年轻干部成长;事情必须干,引导干部树立责任意思、大局意识,关键时候不能掉链子;有的事情不用干,损人不利己的事情千万不能干,增加老百姓负担的事不能干,无用功的事不用干,精力需要花在刀刃上。

基层工作者虽条件艰苦,仍要不畏艰难,勤勉奋进,2017“撸起袖子”就能干出好成绩。

责任编辑:郭浩校对:蔡畅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