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津冀PM2.5年均浓度降7.8%

京津冀PM2.5年均浓度降7.8%

摘要:统计数据还显示,京冀森林覆盖率分别达到42.3%和32%,天津建成区绿地率为31.7%。三地空气质量继续改善,京津冀地区细颗粒物(PM2.5)年均浓度比上年下降7.8%。其中,北京下降9.9%,天津下降1.4%,河北下降9.1%。

北京市统计局22日发布了2016年京津冀三地经济运行数据,统计结果表明,2016年京津冀三地地区生产总值合计占全国的10%。与2015年相比,河北GDP增速持平,北京、天津分别回落0.2个和0.3个百分点。从产业结构看,三地第三产业比重均继续提高。此外,京津冀地区PM2.5年均浓度比上年下降7.8%。

从经济增长看,初步核算,去年京津冀三地地区生产总值合计74612.6亿元,占全国的10%。按可比价格计算,京津冀三地地区生产总值分别比上年增长6.7%、9%和6.8%。

从就业形势看,去年北京城镇登记失业率始终处于1.5%以内的较低水平;天津和河北分别保持在3.5%和3.7%以内。从价格变化看,去年北京CPI涨幅保持在1.5%以内,全年同比上涨1.4%;天津涨幅在2%上下,全年同比上涨2.1%;河北涨幅在1.5%上下,全年同比上涨1.5%。

统计数据发现,京津冀三地的三产比重继续提高。去年,京津冀三次产业构成为5.2:37.3:57.5。与2015年相比,第三产业比重提高1.4%,第一、二产业比重分别下降0.3%和1.1%。其中,北京三产比重达到80.3%,比上年提高0.6%;天津、河北三产比重分别为54%和41.7%,分别提高1.8%和1.5%。

统计数据还显示,京冀森林覆盖率分别达到42.3%和32%,天津建成区绿地率为31.7%。三地空气质量继续改善,京津冀地区细颗粒物(PM2.5)年均浓度比上年下降7.8%。其中,北京下降9.9%,天津下降1.4%,河北下降9.1%。

责任编辑:王妗校对:董洁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