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大中学生

全国大中学生"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宣传月"启动

摘要:共青团陕西省委副书记徐永胜希望陕西各级团组织继续丰富活动载体、把握活动重点环节、扩大活动覆盖面和影响力,努力将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工作落小、落细、落实,力求取得实效。

2月28日下午,2017年春季学期全国大中学生“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宣传月”在西北工业大学正式启动。

西部网讯(记者 彭芬) 青少年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青少年阶段是一个人价值观打底色的关键时期。2月28日下午,2017年春季学期全国大中学生“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宣传月”在西北工业大学正式启动。启动仪式上宣布成立陕西省大学生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学习践行团联盟,共青团中央学校部部长杜汇良为联盟授旗。

杜汇良介绍,自2014年9月起,团中央学校部在每年的春秋两个开学季集中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宣传月”活动,以此为牵引,让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深根植于青年学生心里,使青年学生“有理想、有追求,有担当、有作为,有品质、有修养”。

“经过几年来的努力,这项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一大批‘自强之星'‘最美中学生'‘最美中职生'等优秀典型不断涌现,用实际行动诠释着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真谛。”杜汇良希望青少年学生能成为建设文明校园的“小大使”,成为弘扬优良家风的“代言人”,成为构建清朗网络的“志愿者”,成为全社会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先行者和示范者。

共青团中央学校部部长杜汇良为陕西省大学生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学习践行团联盟授旗。

西北工业大学副校长万小朋在启动仪式上介绍,近年来,西北工业大学坚持从认知、践行、传播、引领等环节入手,把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教学全过程。通过开展“学国防、爱国防、献身国防”系列活动,实施“翱翔名家讲堂”工程,邀请知名专家、学者来校作报告,组织学生深入国防院所、世界500强企业开展社会实践、生产实习等,不断强化青年学生爱国、敬业、奉献的思想认同和价值取向。

共青团陕西省委副书记徐永胜希望陕西各级团组织继续丰富活动载体、把握活动重点环节、扩大活动覆盖面和影响力,努力将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工作落小、落细、落实,力求取得实效。

责任编辑:王妗校对:董洁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