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在基层提高干部执行力

如何在基层提高干部执行力

核心提示:要求我们要按照抓重点、攻难点、出亮点的工作要求,确保每一项工作得到落实,每一项决策得到执行,每一个问题得到解决,每一个矛盾得到调处。要从小事做起,从点滴做起,注重真抓实干,一件一件抓落实,一项一项抓成效,干一件成一件,通过实干苦干,切实提高执行能力。

当前,基层农村处于发展的重要战略机遇时期,前进中有不少需要克服的困难和风险,只有攻坚克难、乘势而上,才能抓住和用好机遇,赢得未来发展的主动权。特别是全面贯彻从严治党政策实施后,对干部的执行力有了更高的要求,更严的考核,如何在基层工作者履行好执行力,要从以下几个方面深思。

要在服务发展中检验执行力。基层一线是我们直面群众的工作,因此服务好群众显得尤为重要。责任心和进取心是做好一切工作的首要条件,广大干部职工,尤其是领导干部,必须提高认识,强化执行理念、强化执行意识,不仅要看执行的情况,更要看落实的成效。在农村、社区为民服务中心的建设中,做到“一站式办公、一条龙服务、一次性办结”,提高服务覆盖面,努力实现“零距离”指导、“零关系”办事、“零利益”服务和“零障碍”入驻。

要在工作实践中锤炼执行力。在日常工作中,我们要脚踏实地,树立实干作风。虽然基层岗位较多,分工职责不同,要提高执行力,就必须发扬严谨务实、勤勉刻苦的精神,坚决克服不思进取、夸夸其谈、评头论足的毛病。现在工作任务繁重,更要求我们要按照抓重点、攻难点、出亮点的工作要求,确保每一项工作得到落实,每一项决策得到执行,每一个问题得到解决,每一个矛盾得到调处。要从小事做起,从点滴做起,注重真抓实干,一件一件抓落实,一项一项抓成效,干一件成一件,通过实干苦干,切实提高执行能力。

要在提升效率中检验执行力。党员干部要把是否提高了办事效率,作为检验执行力的依据。接到上级的指示和领导交办的工作,要立足于早,加快工作节奏,争取在第一时间完成,雷厉风行抓落实。特别要杜绝那种遇事迟缓、办事拖拉的不良习惯。要着力转变工作作风,深入实际、深入群众、深入基层、深入一线,以更加扎实有效的作风推动工作落实,全力打造法制政府、责任政府、阳光政府和效能政府。

责任编辑:郭浩校对:蔡畅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