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常态化制度化成为“两学一做”的有力支撑(3)

让常态化制度化成为“两学一做”的有力支撑(3)

“两学一做”是继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之后,党中央再次重拳出击,在党风政风、激发党员党性方面发力,抓住党员干部这个“关键少数”,凝聚内在合力。从一年来的学习情况来看,随着不敢腐的目标初步实现、不能腐的制度日益完善,“两学一做“正是要构筑不想腐的精神堤坝;从管党治党的历史来看,思想教育赓续着我们党思想建党的优良传统,为的就是在新时代重拾精神力量。

“学”是学习教育的基础和前提,真学真懂才能真信真做。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是管根本、管长远的,是改造党员干部主观世界的根本途径,是每名党员干部须臾不可放松的必修课。

“做”是学习教育的着眼点和落脚点。要按照全覆盖、常态化、重创新、求实效的要求,引导党员干部学思践悟,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做到政治合格、执行纪律合格、品德合格、发挥作用合格。

实现“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为加强党内监督、促进党内团结提供重要作用。“以铜为鉴,可以正衣冠;以人为鉴,可以明得失;以史为鉴,可以知兴替。”通过“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使全体党员做到增强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进步能力;“知人者智,自知者明。”通过“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使全体党员始终做到保持政治上的高度清醒,坚定不移向党中央看齐。

要灵活运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成果,把各项工作做得更扎实,力争把党支部联系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基石打硬、铸实,把每一个党支部锻造成先进代表,每一名党员培养成合格党员。

欢迎继续关注经典案例。

(转载请注明来源:宣讲家网站71.cn,违者必究。)

责任编辑:蔡畅校对:刘佳星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