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市建委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要点(2)

2017年市建委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要点(2)

核心提示:把治理“文山会海”作为贯转变机关工作作风的重要内容来抓,营造一个少开会、开短会、讲实效、办实事、少发文、发短文、少些行政命令、多深入基层调查研究,为人民的利益服务的良好氛围。

四、切实加强党内监督,确保权力在阳光下运行

(八)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坚持党员领导干部双重组织生活会制度,强化党员意识、规范党内生活。强化对《党内政治生活》和《党内监督条例》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重点检查党员干部开展严肃认真的党内政治生活情况,充分发挥委党组全面监督的职责,推动党的基层组织日常监督、党员民主监督等各项要求有效落实。组织开展对民主集中制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促进权力公开透明运行。带头执行“八项规定”、部署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和“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整肃选人用人不正之风,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积极配合纪检组做好党风廉政意见回复工作,把好政治关、廉洁关。

(九)进一步加强对重点岗位的监督。一是加大对政府投资项目工程建设的监督,紧紧抓住工程招投标、设计变更、材料设备采购、计量核算、资金拨付、分包转包等关键环节,规范工作程序,坚持公开透明,实行阳光操作。坚持重点工程项目廉政工作领导联系点制度,加强对项目廉政建设的联系和指导,坚持重点工程廉政工作定期分析与报告制度。二是推进“放管服”改革,下放审批权限,完善行政审批“三集中”“三到位”、优化审批流程、规范审批行为,对行政审批现场踏勘、专家评审等关键环节进行监督,确保行政审批廉洁高效。三是加强财务监管,组织相关人员每年对委属单位开展财务指导及财务检查。四是加强对干部选拔任用的监督,坚决防止干部“带病提拔”、“带病上岗”。

(十)扎实开展专项整治活动。一是开展工程项目建设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规范招投标程序,严厉打击建筑市场施工转包、违法分包等行为,加强建筑市场管理。二是把治理“文山会海”作为贯转变机关工作作风的重要内容来抓,营造一个少开会、开短会、讲实效、办实事、少发文、发短文、少些行政命令、多深入基层调查研究,为人民的利益服务的良好氛围。三是坚决制止做表面文章、搞劳民伤财的形象工程、政绩工程,反对弄虚作假行为,始终把民生问题作为重要问题,把民生工程作为重要工程来抓,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四是坚决查处吃拿卡要、“雁过拔毛”、优亲厚友等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规范执法程序,优化服务流程,努力营造良好的发展环境。

(十一)全面贯彻执行党务政务信息公开制度。切实贯彻落实市委办公室《关于党的基层组织实行党务公开的意见》的文件精神,把党组织决议、决定及执行情况,领导班子建设情况,干部选任和财务管理情况,以及人民群众关心的热点问题等予以公开。完善“三重一大”等重要内容的公开制度,创新公开形式,做到真公开、全公开、常公开,自觉接受人民群众的监督。

五、加强自身建设,提高履职水平

一是积极组建机关纪律检查委员会,明确监督主体,强化内部监督,组织开展委系统纪检委员培训,不断提高执纪水平。

二是加强与派驻纪检组的联系,积极配合纪检组做好线索核查工作及有关问题的调查工作,定期不定期开展明察暗访活动,大力整治少数党员干部存在的不担当、不进取、不负责、不作为、慢作为、怠政懒政等问题。

三是认真贯彻落实“三个区分开来”的要求,合理划定容错界限,规范容错认定程序,宽容干部在改革创新中的失误,鼓励改革者、实干者,努力营造有利于干部干事创业的良好环境和浓厚氛围。

四是认真做好人民群众来信来访工作,完善信访举报登记办理程序,做好信访台账,认真办理每一件人民群众的来信来访,做到件件有结果,事事有回音,信访件回复率达到100%。

责任编辑:郭浩校对:蔡畅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