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书记2017年组织工作会议讲话稿

县委书记2017年组织工作会议讲话稿

核心提示:抓好党建促脱贫攻坚工作,切实增强乡(镇)、村两级党组织带领脱贫攻坚的能力,进一步压实后盾单位、工作队员和第一书记责任,整合各部门的力量,全力以赴帮民富、解民困。

要以贯彻落实全国、全区、全市组织部长会议精神为契机,就如何抓好全县2017年组织工作,讲了四点意见。

一是要认清形势,准确把握组织工作的新要求。增强“四个意识”,切实做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把维护核心作为最重要的政治责任,贯穿到组织工作的方方面面。坚持稳中求进,在稳的前提下奋发有为、开拓进取。坚持全面从严,切实把严的要求覆盖到每一个党组织、每一名党员和干部,推动管党治吏不断走向严实硬。突出问题导向,不断创造新的业绩。抓住“关键少数”,推动领导干部增强自律意识、标杆意识、表率意识,带动形成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二是要坚持选人用人和严格管理相统一,切实加强干部管理。牢固树立“落实就是能力,实干才是水平”的用人导向,着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加强领导干部尤其是非领导职务干部的管理,激发广大干部干事创业的积极性。深入贯彻从严治党方针,坚持“拒绝理由抓落实”的工作导向,建立正向激励机制,推进干部能上能下,坚决调整不适宜现职的干部,切实提高干部谋发展、敢担当的精气神。加强干部日常监督,做好领导干部个人有关事项报告工作。

三是要统筹抓好基层党建工作,全面推动基层党组织强起来。抓好党建促脱贫攻坚工作,切实增强乡(镇)、村两级党组织带领脱贫攻坚的能力,进一步压实后盾单位、工作队员和第一书记责任,整合各部门的力量,全力以赴帮民富、解民困。加强基层党建阵地建设,提升和打造一批高标准党建示范点,采取“以奖代补”形式,对各村(居)委实施“亮化、美化、规范化”建设,同时,确保全县60%的村(居)委要在2017年底建成“党群综合服务中心”。深化拓展“旅游+”“互联网+”党建示范引领模式,打造独具“阳朔元素”的旅游非公党建创新品牌。抓好基层党员队伍管理,规范发展党员工作。严格党内政治生活,切实抓好党的组织制度落实,让党内政治生活真正严起来。

四是要精心组织,确保村“两委”换届健康有序开展。紧紧围绕“阳光选举、和谐换届”主题,认清换届工作的重要性,加强领导、超前谋划,周密部署、统筹推进,把握好换届工作的基本原则,确保村(社区)“两委”换届平稳健康有序开展。加强考核问责,将村(社区)“两委”换届作为乡(镇)党委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的重要内容,坚持“谁出问题、追究谁,哪里出问题、问责哪里”,对因工作不到位或工作失误造成不良影响的,倒查相关单位和责任人的责任。

2017年是党的十九大召开之年,同时也是村(社区)“两委”换届之年,组织工作任务繁重、责任重大。对今年全县组织工作,要着重抓好七个方面的工作:一是要常抓不懈,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二是要精心组织,扎实抓好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三是要精选严管,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队伍;四是要突出特色,创建群众满意的服务型基层党组织;五是要强化执行,推进基层党建主体责任落细落实;六是要精准施策,推进干部教育和人才队伍建设;七是要严抓严管,着力加强组织部门自身建设。

责任编辑:郭浩校对:蔡畅最后修改: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