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有话说# “底气”因奋斗而愈显厚重

#两会有话说# “底气”因奋斗而愈显厚重

“中国发展前景一定会更好”“定能成就创新大业”“必将继续成为最富吸引力的外商投资目的地”“蓝天必定会一年比一年多起来”“国家必将充满生机活力”“海内外中华儿女的凝聚力和向心力必将不断增强”……

在18000多字的政府报告中,“定能”“必将”“必定”等字眼抓人眼球、催人奋进,可以说,此次政府工作报告中,“底气”十足,自信满满。面对诸多改革难点、社会痛点、民生热点,中央政府何以表现得如此“底气”十足?唯有努力奋斗才能让“底气”愈显厚重。

“天上不会掉馅饼,只有努力奋斗才能梦想成真”,这是习近平总书记在2017年新年贺词中对全国人民的谆谆教诲。从党的十八大以来,全国各族人民,不管是在党要管党、从严治党上,还是在整治环境污染、告别大气雾霾上,亦或是在改革攻坚、脱贫致富上,都做出了巨大努力,付出了巨大艰辛。用辛勤的汗水滴灌着一个又一个希望的种子,如今,各项工作任务已略有成效,各项成果已初见端倪。

在整风肃纪上,公款大吃大喝的现象越来越少,乱发财物、私设小金库的情况近乎绝迹,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已经有了初步的“雏形”。在大气治理上,虽说雾霾还频频来犯,但从总体上来看,因责任的层层落实,措施的个个发力,环境污染在多地已经有了一定的改观,一组组数据的细微变化见证着空气的逐步好转。在脱贫攻坚上,每年都有上千万甚至更多的贫苦大众摆脱贫困,每年都有数以亿计的扶贫资金滚滚流向贫困地区、贫困群众。这些成果的取得,都离不开艰苦奋斗,都离不开脚踏实地的拼劲、韧劲和干劲。正是因为曾经在各项困难工作中所付出的劳动都没有白费,所以,人们更加坚信只要有付出就会有回报。

“志不求易者成,事不避难者进”,在改革发展和全面建设小康中国的道路上,没有平坦的大道可走,要么遇险关,要么涉险滩。唯有坚定一颗信心,保持一颗红心,继续拿出艰苦奋斗的精神,使出老牛爬坡的拼劲、燕子垒窝恒劲,才能闯关夺隘、无往而不胜。“定能”“必将”“必定”既是对底气的自信,更是对未来工作提出的高要求、高水准,更是吹响了努力奋斗,让梦想成真的“集结号”。

(作者单位:四川北川组织部)

【声明:本文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仅供参考。】

本文系宣讲家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来源。

网友之家栏目投稿邮箱为:jst71ztz@126.com,欢迎大家踊跃投稿。

欢迎加入网友之家QQ交流群531249826,大学生交流群: 522415122。

责任编辑:李丹华校对:于川最后修改: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