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全市农村工作暨精准扶贫工作会议发言稿

2017年全市农村工作暨精准扶贫工作会议发言稿

核心提示:精准扶贫,不落一人。我们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意义深远,我们将按照“率先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总目标,认真贯彻落实此次会议精神,全力做好精准扶贫工作,决心如期实现全面脱贫目标。

各位领导,同志们:

大家上午好!

2017年对我们xx来说,不仅是深化改革之年、项目攻坚之年,更是扶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精准扶贫,不落一人。我们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意义深远,我们将按照“率先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总目标,认真贯彻落实此次会议精神,全力做好精准扶贫工作,决心如期实现全面脱贫目标。

一、决心以抓铁有痕的狠劲,聚焦基础重点,确保扶贫对象施策到位。通过精准识别,全镇共有精准扶贫对象户x户,x人;2014、2015年、2016年已脱贫x户,x人,2017年脱贫x户,x人,x个重点贫困村已出列x个村,2017年出列x个村。全镇x个村(社区)村村都有脱贫任务,面对点多线长面广的特点,针对少数基层干部认识模糊,政策含糊,方向迷糊的现实情况,采取集中训,干部帮,督查引,责任追四管齐下,全面完善图、卡、表、册档案资料,确保资料到户头、底数到人头、责任清单到包保干部肩头。为全体脱贫、整体出列夯实过硬基础。

二、决心以踏石留印的干劲,聚集产业难点,确保脱贫目标实现到位。精准扶贫,产业是核心,是关键。一般贫困户一缺智二缺劳三大病,靠的是产业带动。发展扶贫产业,需要的是市场主体引领,结合实际,念好“三字”经。一是巩,巩固发展现有市场主体,对指挥部备案的15个市场主体按政策扶持到位,扩大产业覆盖面,进一步延伸产业链条。二是育,培育新型主体。对村组干部主导的种养业,以及外商投资的生态农业给予扶持,积极引导。深化“三权”制度改革,充分发挥土地流转利益最大化,效益最优化,成果最佳化。三是落实政策性产业,大力推进光伏发展项目落地生效,确保全镇xKW光伏发电项目早日建成并网发电。全面实现产业项目与精准脱贫有机无缝高效对接。

三、决心以撸起袖子加油干的拼劲,聚焦发展热点,确保整村出列提升到位。xx最大的实际是发展不足。发展最大的困难是项目不足。新年度,全镇全方位全范围掀起了项目建设热潮。对各村、各社区明确了项目建设目标任务和没有项目,不得评先评优的硬性规定。按照精准扶贫整村出列“十有”标准要求,着力做细做实三个层面项目。一、借机推进基础设施建设项目。二、借智谋划发展项目,全面消灭集体经济“空壳”村和不达标村。三是借力发展民生项目,全面实现水通、电通、路通、网通,确保“十有”标准全面达标。村容村貌村级发展有质的提升。

各位领导、同志们,我们坚信有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有市直各部门及各工作队的大力支持和帮助,我们xx镇立下军令状,坚决完成扶贫攻坚目标任务,率先全面实现小康,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责任编辑:郭浩校对:蔡畅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