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她时代”里活出自己的魅力

在“她时代”里活出自己的魅力

生活中有传统的一面,也有前卫的一面,有温柔的一面,也有能干的一面……在这个时代,越来越多的女性不仅是家庭的“半边天”,也顶起了事业的“半边天”,她们绝不会为了事业而甘心牺牲家庭,也不会为了家庭幸福而荒废自己的事业。她们注重外在美,也努力追求内在美,在这个“她时代”中,她们活出了自己的魅力。

曾几何时,人们一旦提到女性,就会用漂亮、可爱、温婉、贤惠等来形容,似乎女性天生就应该具备这些特点。但是所有女性都是这样的吗?不竟然。笔者以为,在这个多元化时代,女性的特点也应该是多元的,换句话说,女性就应该在“她时代”活出自己的样子,才能展现自己的魅力。

有人说,一个女人要终身为这两件事努力:一是让自己越来越美;一是让自己的美变得越来越不重要。在这个“颜值”当道的时代,我们不可否认,一副漂亮的容貌,确实会给自己的生活带来许多别样的色彩,节日多收到几份礼物,吸引更多异性目光,去饭店吃饭都可能多打折……但这并不能成为女性活出自己魅力的唯一途径,因为,在这个科技日新月异的今天,整容、美图、化妆品,都可以让你达到变美的效果,而且美是相对的,总有人会比你更美。其实,当你找到属于自己的闪光点的时候,你的魅力自然会由内而外的散发。

独立,让女性绽放光彩。经济上的独立,会让自己从劳动中体会到劳有所得;精神上的独立,会让自己充满丰富的内涵和独立的思想;事业上的独立,会让自己实现自我价值;谁说女子就天生弱?在这个时代,一切讲究实力,董明珠,做到格力公司总裁;郎平,带领中国女排重返世界之巅;中国女足,再次挺进奥运会;董卿,腹有诗书气自华……每一个领域,都有顶起“半边天”的优秀女性,她们哪一个不是在独立中绽放出自己的魅力?

自信,让女性内心强大。不要总为脸上的痘痘发愁,也不要总是哀叹皮肤的黝黑,当自信铸就成功的那一刻,你会发现你才是最有魅力的。“自信人生二百年,会当水击三千里”,所以,当你在生活中拥有强大自信心的时候,就定能毫无畏惧面对一切困难和挑战,就定能坚定不移开辟新天地、创造新奇迹。

自爱,让女性更成熟。爱别人的前提,是要先学会爱自己。要在生活中,尊重自我成长经历和自己的情绪,学会爱自己的身体;学会爱自己的坏情绪,理智地去面对;学会爱自己的缺点和不足,敢于正视自己;同时,也要学会经常赞美和嘉奖自己,学会去拒绝别人,如此,才会更加成熟,更加懂得什么是爱,才能拥有更美好的爱情,才不会迷失了自我,才会真正做到自己做主,活出自己的魅力。

在“她时代”里,女性就是最有魅力的群体,这是她们用内在的灵感和魅力去拥抱和欣赏自己的生活而自然形成的,她们有着属于她们自己的“她力量”。习近平总书记曾说,妇女是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的创造者,是推动社会发展和进步的重要力量。所以,我们有理由相信,在“她时代”,亿万女性必将会越来越美,必将会活出自己的魅力,在时代的舞台上展现出不一样的精彩!

(作者单位:陕西省榆阳区崇文路街道办事处)

【声明:本文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仅供参考。】

本文系宣讲家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来源。

网友之家栏目投稿邮箱为:jst71ztz@126.com,欢迎大家踊跃投稿。

欢迎加入网友之家QQ交流群531249826,大学生交流群: 522415122。

责任编辑:李丹华校对:于川最后修改: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