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把学校建成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坚强阵地

泸州把学校建成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坚强阵地

摘要:各学校在开展文明校园创建工作中,要围推动校训、校规、校歌、校史等学校文化建设等,形成全员、全过程、全方位、全要素的育人树人环境,努力把学校建成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坚强阵地。

3月7日,泸州新闻网记者从泸州市文明办获悉,泸州市文明办、市教育局联合检查组将于3月13-31日对拟创建省级文明校园的13所学校进行初查,并对拟创建市级文明校园的21所学校进行验收检查。据悉,检查组将参考《泸州市文明校园测评细则》,以现场验收的方式,重点听取文明校园创建工作汇报、查看实地考察指标项目落实情况、查阅资料等。

泸外校园2

泸外校园(配图)

据悉,文明校园创建工作是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和全国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测评的重要内容,评选首届市级文明校园是今年泸州市精神文明建设的重点工作。据泸州市文明办有关工作人员介绍,《泸州市文明校园测评细则(小学)》由6个测评项目、18个测评指标、35项测评内容构成,《泸州市文明校园测评细则(中学)》由6个测评项目、21个测评指标、41项测评内容构成。

据介绍,各学校在开展文明校园创建工作中,要围推动校训、校规、校歌、校史等学校文化建设等,形成全员、全过程、全方位、全要素的育人树人环境,努力把学校建成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坚强阵地。

据介绍,本次测评接受创建省级文明校园初查的有13所,分别是:泸州六中、泸州二中、泸州天立国际学校、泸州市梓橦路学校、纳溪东升学校、泸县城北小学校、合江县人民小学、合江县马街中学、龙马潭区玉带河小学、龙马潭区小街子小学、叙永县江门镇中心小学校、古蔺二小、古蔺实验学校等。

接受创建市级文明校园验收的有21所,分别是:泸州一中、泸州三中、泸州七中、泸州市忠山小学、泸师附小城西学校、龙马潭区安宁街道中心学校、纳溪英才学校、纳溪护国中学、泸县玄滩镇玄滩中心小学校、泸县实验学校、泸县二中外国语学校、合江县合江镇中心校、合江县先市镇中心校、泸州十二中、泸州十八中、叙永县叙永镇中心小学校、叙永县叙永镇西外街小学校、叙永县水尾镇初级中学校、古蔺县黄荆中心校、古蔺县土城小学、古蔺县马嘶建新小学等。

责任编辑:王妗校对:董洁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