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津冀协同发展助力三地CPI走势趋同

京津冀协同发展助力三地CPI走势趋同

摘要:从八大分类价格变动情况来看,京津冀地区六大分类价格变动趋势相同:食品烟酒、衣着、居住、医疗保健、其他用品和服务五大类价格均上涨,交通和通信类价格均下降。

在京津冀三地协同发展的同时,这三地的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也保持着平稳运行态势,不仅年度指数同为温和上涨,而且三地的CPI走势也基本同向、多数分类变动方向相同。昨天,国家统计局北京调查总队发布的统计报告显示,正在协同发展的京津冀三地的CPI呈现出了“三同”特征。

首先是京津冀三地去年CPI年度指数同为温和上涨,去年京津冀三地居民消费价格均在低位运行,指数分别为101.4%、102.1%和101.5%,均处于温和上涨区间。其次,京津冀三地去年CPI月度指数走势也基本同向,同比指数均呈现V形走势。另外,去年京津冀三地消费价格多数分类的变动方向也趋同。从八大分类价格变动情况来看,京津冀地区六大分类价格变动趋势相同:食品烟酒、衣着、居住、医疗保健、其他用品和服务五大类价格均上涨,交通和通信类价格均下降。

责任编辑:王妗校对:董洁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