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

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

3月2日下午5时,两会召开前仅一天,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发布消息,十二届全国政协常委、港澳台侨委员会主任孙怀山涉嫌严重违纪,目前正接受组织审查。这是中央纪委在两会前三天连续打下的第三只“老虎”。

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不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并将其作为“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重要组成部分。四年来,党中央坚持“老虎”“苍蝇”一起打,驰而不息反“四风”,反腐败斗争压倒性态势已经形成,党内政治生活呈现新的气象。

“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今年两会期间,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引发代表委员热议。

强化“四个意识”  维护中央权威

去年刚刚召开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系统总结近年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的理论和实践,审议通过了《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就新形势下加强党的建设作出新的重大部署。

“十八届六中全会提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是党心所向、民心所向,也是西藏各族人民和广大干部的共同心声。”西藏拉萨市城关区纳金乡塔玛村党支部第一书记格桑卓嘎代表说,“作为一名基层党员干部,时刻牢记自己第一身份是党员,向党中央看齐,加强建设村党支部,发挥战斗堡垒作用,一门心思地带领村民谋发展,让百姓过上富裕、安康、舒心的好日子。”

代表委员们表示,学习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强化“四个意识”,对于中国共产党同人民保持血肉联系,团结带领全国人民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有着重要意义。

“我们要坚决贯彻党的意志主张。”作为一名基层部队的思想政治工作者,陆军第26集团军某部宣传科长王海龙代表认为,只有坚决强化“四个意识”,才能汇聚起亿万军民同心实现中国梦强军梦的磅礴力量。维护中央权威、向党中央看齐的最好方式,就是学习践行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让党的创新理论在基层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全面从严治党,要压实压紧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督促领导干部把责任扛在肩上,把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党内监督各项任务落到实处。重庆市武隆区委书记何平代表认为,“步调一致才能得胜利”。党员干部应当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严格执行请示报告、组织生活、领导干部报告个人有关事项等制度,坚决自觉地、主动经常地、全面具体地向党中央看齐、向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看齐、向中央决策部署看齐。党中央提倡的坚决响应、党中央决定的坚决执行、党中央禁止的坚决不做。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