葛均波:要有合理的人才梯队

葛均波:要有合理的人才梯队

摘要:一门学科仅仅只有一两位大师肯定是不行的,学科建设需要培养层次分明、结构合理、比例协调的人才梯队。一名优秀的学科带头人应在团队中发挥好“传帮带”作用,增强学科人才凝聚力,培养和留住青年骨干人才。

读过《三国演义》的人都知道,得人才者得天下。伟大的时代呼唤杰出人才,伟大的事业需要杰出人才,人才是推动学科发展的最重要资源。一门学科仅仅只有一两位大师肯定是不行的,学科建设需要培养层次分明、结构合理、比例协调的人才梯队。一名优秀的学科带头人应在团队中发挥好“传帮带”作用,增强学科人才凝聚力,培养和留住青年骨干人才。我时常告诉我的学生,一定要尊重前辈和老师,但也不能迷信权威,要在前人的基础上勇于创新,只有这样,这门学科才能真正可持续发展,避免学科发展中存在的人才断层问题。

责任编辑:王妗校对:董洁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