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法将是未来最好的“职业”

书法将是未来最好的“职业”

摘要:在博大精深的中华传统文化艺术中,书法所拥有的地位是汉字文化圈以外的世界所无法比拟的。书法在中国不单单是美术的一个分支,同时作为一种独特的人文财富在时间长河中源远流长,至今仍塑造着一代代国人的精神世界。

在博大精深的中华传统文化艺术中,书法所拥有的地位是汉字文化圈以外的世界所无法比拟的。书法在中国不单单是美术的一个分支,同时作为一种独特的人文财富在时间长河中源远流长,至今仍塑造着一代代国人的精神世界。

很多人从小上过书法班,或者有这方面的兴趣爱好,以能写一手毛笔字为荣。可提起书法学专业,很多艺考生都觉得有些冷门,认为学这个专业将来只能靠卖字为生。放眼我国高校,开设书法专业的院校其实不少,但人才培养规模却有限。书法学专业学些什么?将来能做什么?报考书法学专业需要注意哪些问题?

书法专业不只教写字

在很多人心中,书法往往和兴趣爱好、个人修养画上等号,但对书法学专业还比较陌生。虽然书法在我国有几千年的悠久历史,但书法学成为独立的招生专业还是2013年之后的事。

书法学虽然是一门艺术类学科,却并不为艺术院校所独有。目前我国有80多所院校在本科阶段开设书法学专业。其中最为考生关注的是艺术类院校。尤其是中央美术学院等顶尖艺术院校的书法学专业,让很多考生不惜复读也要报考。

责任编辑:李天翼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