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梦的人不孤独

有梦的人不孤独

摘要:始终坚信一个道理:忙碌的人不迷茫,有梦的人不孤独。

1

你孤独吗?

早上一个人按表踩点地赶去上班,下班后带着满身困倦和一大群陌生人挤在车厢里。窗外的街景美轮美奂,有时会觉得莫名的感动,有时又会滋生无端的厌恶。

你期待双休节假日,因为可以放纵自己看剧到凌晨三点,然后一觉睡到下午三点。但你又害怕节假日,因为醒来后的你会茫然失措,除了知道晚上要点一份便当外,再也没有了方向。

你好不容易将自己从床上拎起,全身上下梳理一翻出门逛街,但独自走在街上,望着这座熟悉而又陌生的城市,一种包裹在繁华里的疏离感向你汹涌而来。

你不敢出去看电影,因为电影院里的情侣会戳到你敏感的神经;过生日的时候只敢买最小寸的蛋糕,因为一个人吃不完;你不敢忘记钥匙,因为你知道没有人给你开门。

对于未来,你由最开始的信心满满,早变成了现在的一片灰暗。你讨厌这种似乎永无止境、看不到进度条的日子。你很绝望,觉得眼下的一切都糟糕透了。

但是,你知道吗?生活中还有一种人,同样二十出头,同样朝九晚五,但他们宿落在自己的城堡里从不孤独。

责任编辑:李天翼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