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观“八七会议”会址心得体会:感知历史,不忘初心

参观“八七会议”会址心得体会:感知历史,不忘初心

核心提示:无数为革命而奋斗的共产党人,为党和国家,挥洒着汗水,抛头颅洒热血,正是他们在这里挽救了一个民族,一个国家,我们现在的幸福生活都是先辈们用鲜血换取而来的,作为革命的后继者,作为一名军队退休的老党员,我们要继承先烈的遗志,保持和发扬我党的优良传统作风。

座落在江岸区鄱阳街139号的“八七会议”会址,是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是我们党的组织开展党建、党性教育实践活动的场所。

2月24日上午,军休二中心党委组织各支部书记、支委及工作人员党员怀着无限崇敬之情,来到八七会址及中共中央旧址馆参观。当我们走进鄱阳街,一座近代纪念馆赫然屹立于此,令人景慕。踏进纪念馆,1921/1927/1978/2011五位特殊的数字深深地烙印在会议纪念馆的墙壁上,仿佛在向我们述说他们的故事,一段永不磨灭的记忆。馆厅入口,“伟大的历史转折”八七会议历史陈列清晰的展现在我们眼前。1927在这里显得格外醒目。纪念馆内的基本陈列用大量珍贵文物和图片等展品,反映八七会议召开的历史背景,会议经过及其历史意义。这些真实的珍稀的遗留物的呈现,仿佛在向我们述说这段沧桑的故事,会议虽只开了一天,但它是在第一次国共合作的大革命全面失败,大批共产党人惨遭屠杀的危急关头,中共中央在此秘密召开的紧急会议,这次会议纠正了大革命后期党内右倾机会主义错误,确定了土地革命和武装反抗国民党反动派屠杀政策的总方针,为中国革命开辟了武装夺取政权的正确道路。是中国革命由大革命失败到土地革命战争兴起的历史性转变的标志。毛泽东同志在这次会议上提出了“枪杆子里出政权”的著名论断。

对我来说,第一次参观八七会址,感受颇多,受益匪浅。

一是感知历史,缅怀先烈。使我对党的历史有了更深刻的了解。展厅所看见的每一件物品,给我们留下了一笔可贵的精神财富;我们应该铭记在心情。

二是不忘初心,永跟党走。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没有共产党领导下的改革开放,就没有今天人民的幸福生活。无数为革命而奋斗的共产党人,为党和国家,挥洒着汗水,抛头颅洒热血,正是他们在这里挽救了一个民族,一个国家,我们现在的幸福生活都是先辈们用鲜血换取而来的,作为革命的后继者,作为一名军队退休的老党员,我们要继承先烈的遗志,保持和发扬我党的优良传统作风。时刻按照党章和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做到退休不退色,永远跟党走,做一名合格的优秀共产党员。

三是树立信念,继续前行。先烈们已经远去,抚今追昔,我们踌躇满志。活动使我们更进一步坚定了共产主义的信仰,增强了将共产主义的理想作为前进的目标和动力。四是明确使命,敢于担当。

当下,我们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与党同心同德,锐意进取。我们要树立强烈的历史使命感,以为人民服务为己任,把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为共产主义远大理想而奋斗作为义不容辞的神圣职责,为社会主义事业献一份力量,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宏伟目标做出自己的一份努力。

责任编辑:郭浩校对:蔡畅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