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刘延东在参加贵州代表团审议上的讲话有感

读刘延东在参加贵州代表团审议上的讲话有感

核心提示:在刘延东副总理的讲话中有两句让我颇有感触,即“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要冲刺”和“既办成了一批‘高大上’的大事,也办好了一批‘接地气’的实事”。平塘县正在以这在以这种精神快速发展着,整个平舟大地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2017年3月,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和政协第十二届全国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在北京隆重召开。3月7号,贵州代表团举行全体会议,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在认真听取代表发言后,刘延东充分肯定贵州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在刘延东副总理的讲话中有两句让我颇有感触,即“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要冲刺”和“既办成了一批‘高大上’的大事,也办好了一批‘接地气’的实事”。平塘县正在以这在以这种精神快速发展着,整个平舟大地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以“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要冲刺”的精神真抓实干

2016年是实施“十三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入决胜阶段、脱贫攻坚进入冲刺期的第一年,在平塘县委、县政府的领导下,正以“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要冲刺”的精神快速前进。一是着力推进大旅游战略行动,确保旅游发展基础夯实;二是着力推进大旅游战略行动,确保旅游发展基础夯实;三是着力培育产业发展,确保提升产业支撑能力;四是着力加速城镇建设,确保加快城乡统筹发展;五是着力扩大有效投资,确保加快基础设施建设;六是着力创建生态文明,确保生态环境不断改善;七是着力创建生态文明,确保生态环境不断改善。

办成了“高大上”的大事,也办好“接地气”的实事

在过去的“十二五”期间,紧紧围绕贵州省委“主基调、主战略”,紧扣黔南州委“创新驱动、开放带动、一圈两翼”发展战略,按照平塘县委“特色规模强产业,东西并举扩城镇,项目投资打基础”的发展部署,大力弘扬“追赶、领先、跨越”的法思特(FAST)精神,始终坚持发展为要、民生为本、环境为重,坚守发展和生态两条底线,着力抓好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各项工作,扎实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顺利完成了“十二五”规划的主体目标任务。

一是实施高速公路“三年建设大会战”,平独高速公路顺利建成通车,平罗高速公路启动建设,平塘不通高速公路的历史已经成为过去;完成部分国省道改造,县乡道、通村油(水泥)路建设,建制村通畅率达94.21%。交通基础设施不断改善,广大人民群众出行更加便捷

二是设建成农村饮水安全项目,完成部分中小河流治理,摆图水库下闸蓄水,黑沟、项五、擦耳岩水库开工建设,水利设施更趋健全。投资电路基础设施的建设使城乡供电保障得到有力加强。大力实施“四在农家·美丽乡村”,京舟养生乐园等一批看得见山、望得见水、记得住乡愁的美丽乡村彰显魅力。

三是我县大力发展生态环保,成效显著,被列入全国生态保护与建设示范区,获得国家湿地公园试点。集中式饮用水源地水质、城市空气质量达标率实现“双百”目标,平塘蓝天、青山、绿水得到有效保护。

四是建成世界最大单口径射电望远镜,以构建“天文科技旅游产品”旅游发展体系为目标,申报世界地质公园,提升了平塘文化旅游的市场号召力和国际影响力,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

责任编辑:郭浩校对:蔡畅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