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600余件不合格消防产品被收缴

7600余件不合格消防产品被收缴

摘要:昨天下午,北京市公安消防、质监、工商等部门在石景山区开展了不合格消防产品集中销毁和宣传培训活动,对收缴的假冒伪劣灭火器、应急照明灯具、防火门、消防水带、消防软管卷盘等不合格消防产品500余件进行了集中销毁,并现场向200余名群众传授鉴别不合格、假冒伪劣消防产品的方法窍门。

北京市开展“3·15”消防产品质量专项整治

7600余件不合格消防产品被收缴

昨天下午,市公安消防、质监、工商等部门在石景山区开展了不合格消防产品集中销毁和宣传培训活动,对收缴的假冒伪劣灭火器、应急照明灯具、防火门、消防水带、消防软管卷盘等不合格消防产品500余件进行了集中销毁,并现场向200余名群众传授鉴别不合格、假冒伪劣消防产品的方法窍门。

据消防人员介绍,常备的干粉灭火器如果是伪劣产品或过期了,都可能产生灭火剂结块或压力不足的情况,使用中灭火剂无法喷出则起不到灭火作用,会失去扑救初起火灾良机导致火灾蔓延。水枪水带也是如此,如果在充水时的巨大压力下构件折断或撕裂,都无法将水打到火上而耽误扑救。消防人员表示,对消防产品真伪最简单的识别方法是查看产品上贴的红色身份标签,这是由公安部消防产品合格评定中心发放的,只要输入编号即可在相关网站上查询真伪。

据悉,2月26日以来,北京市围绕“打击整治假冒伪劣 提高消防产品质量”主题,组织开展为期一个月的消防产品质量专项整治工作。目前,共检查消防产品生产企业、销售单位、在建工地和大型商场市场等场所186家,检查消防产品1800余件,现场检查判定不合格32次,依法处罚15起。行动开展以来,各区消防、质监、工商等有关部门共收缴、查扣、销毁、责令更换不合格消防产品7600余件。

摄影/记者 袁艺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