孝心

孝心

摘要:百善孝为先。

百善孝为先。

儿子青春年少时,年富力强的老子,一直在生产大队,为贫下中农跑田坎,经常早出晚归,废寝忘食,屋头的农田耕种,自留地管理,儿子的衣食住行,管理教育,基本上由本分,善良,勤劳的母亲打理,儿子由于生性胆小怕事,积极上进,在家庭和学校的德智体美劳方面,随时保持中上游状态,所以,在家得表扬鼓励,挨打受骂的机会,微乎其微。

尤其是老子,能说会道,文武双全,为人正派,有口皆碑,令儿子骄傲自豪,家庭吃穿不愁,受人尊敬的日子,使儿子倍觉老子功不可没,来之不易,暗暗发誓,绝不做不孝之子,哪怕历经千辛万苦,也要让其付出与回报成正比,享受幸福人生,长命百岁,福及社会,利于子孙。

当儿子家的经济,稳中有升时,父亲恰逢花甲之年。儿子猛然觉得,人生苦短,岁月无情,难得几个花甲之年,既然含辛茹苦几十年,如今儿孙满堂,成家成才,母亲别世,何不供其坐享其成,常言道:家有老是个宝。敬老得福。于是乎,慎重其事决定,从今以后,老子堂而皇之地,享受家里退休待遇:不干田地活计,只做简单家务,争取活100岁。

责任编辑:李天翼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