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季里,我们要远航

春季里,我们要远航

摘要:誓言已发出,不管前方是风是雨,都无所谓。祝福我们吧,年轻人!

对于每一位从上世纪八十年代走过来的青年人来说,当新世纪的钟声迎面敲来的时候,幸福的泪水定然会盈满眼眶。真的,我们应该庆幸我们成了二十一世纪的弄潮儿。

抚今追昔,在那个刚刚落实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精神的年代里,父辈们虽然仍为衣食而犯愁,但“再穷不能穷教育,再苦不能苦孩子”,还是把我们这些天真无邪的孩子送进了学校。在学校里,一件非常小的小事至今在我脑海里都难以忘记。

那是一个湛蓝湛蓝的春日下午,在那座破烂不堪的教室里挤满了五十多位小学生,阳光透过窗户照进教室,室内一片灿烂。我们听着老师的精彩讲解,真是一种极高的享受,当先生写下“2000年以后的我”这样一行醒目大字时,他们个个都举起了小手。

“老师,我要当一名医生,为病人解除痛苦,我特别崇拜白求恩,我要学习他那救死扶伤的精神。”

“老师, 我要当一名教师,为我们的祖国培育出更多的花朵,让他们都能成为社会上有用的人。“

“老师,我要一名解放军战士,保卫好祖国的的大门”。

责任编辑:李天翼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