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阳三里屯今年整治 160户开墙打洞

朝阳三里屯今年整治 160户开墙打洞

摘要:朝阳区“疏解整治促提升”行动本周继续加力。3月16日,三里屯街道对辖区内北三里社区30余户 “开墙打洞”进行了集中整治,并将恢复楼体原貌、进行绿化修复。同一天,潘家园街道对武圣东里涉及违法建设的11家餐饮店铺进行强制拆除。

朝阳区“疏解整治促提升”行动本周继续加力。3月16日,三里屯街道对辖区内北三里社区30余户 “开墙打洞”进行了集中整治,并将恢复楼体原貌、进行绿化修复。同一天,潘家园街道对武圣东里涉及违法建设的11家餐饮店铺进行强制拆除。

在三里屯酒吧街北边的三里屯路上,不少小餐吧、小酒吧都在居民楼“开墙打洞”建起了小作坊。3月16日整治的区域位于北三里社区,地处三里屯太古里、雅秀等商场周边和繁华地段,之前很多商家与房主为了一己私利,都选择在这里私搭乱建,招揽生意。

据三里屯街道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整治行动共对北三里社区北29号楼、30号楼,南36号楼的30余户“开墙打洞”进行了整治。2017年年内,三里屯街道计划分两批对集中在北三里、工体南路中纺里等社区的160余户“开墙打洞”进行整治,拆除违建9000余平方米。截至目前,已拆除亮马河南路、三里屯南32号楼、中三里绣江源等地区违法建设共计4100余平方米,腾退后的空间将严格管控并合理利用。对于无证无照经营行为,街道年内计划对辖区内的餐饮单位开展系统排查。

3月16日,潘家园街道对武圣东里7号楼东侧涉及违法建设的11家餐饮店铺进行强制拆除,其中包括麻辣烫、脆皮烤鸭、香河肉饼等低级次餐饮店,拆除面积约100平方米。

近日,朝阳区来广营城管队对辖区北苑二号路临街47家商户存在的“开墙打洞”现象开展了集中整治,其中拆除违法建设7户,共200多平方米。

北苑二号路两侧存在的“开墙打洞”问题由来已久,原本的墙体被擅自凿开,用于无照经营,这使得本就狭窄的道路更加拥挤不堪,扰乱了附近居民的正常生活。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