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村官“爱唐山,做贡献”活动心得体会

大学生村官“爱唐山,做贡献”活动心得体会

核心提示:“爱唐山、做贡献”主题实践活动实现了个人情感与岗位职责的完美结合,作为一名大学生村官,要进一步增强作为一名唐山“服务员”的荣誉感和自豪感,要进一步增强干好本职工作、促进唐山发展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进一步提高工作标准、增强创新意识,使“爱唐山、做贡献”成为一种习惯、一种风气、一种文化,成为一种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的自觉实践。

今天的唐山正处在转型升级、加快发展的关键时期,机遇多多,但也困难重重。作为一个唐山人,在感到无比骄傲和自豪的同时,更应该想想自己能为家乡做点什么。全市政府系统“爱唐山、做贡献”主题实践活动动员会召开,我们村也积极响应号召,自觉参与到这次伟大的实践活动中来。村里按照镇政府相关要求,迅速成立组织,制定实施方案,扎实推进“爱唐山、做贡献”主题实践活动,真正将活动的各项要求落到实处。

对于个人而言,对工作尽职、尽责、尽心,带着感情、责任和追求干好本职工作,就是对家乡的最好回报和支持。下面我将从三个方面,具体阐述一下我作为一名大学生村官,应该如何从自身出发立足岗位为家乡做贡献。

一、充满激情,强化农村工作责任

我们应该充分认识到开展“爱唐山、做贡献”主题实践活动对本村以及本乡镇加快发展的重要性和紧迫性。精神状态决定工作成效,我们需要以饱满的热情,对工作不推不拖、不等不靠。我们需要把工作当作一项事业来看待,用心去做好每件事,始终保持饱满的精神状态和奋发向上的心态,为村民办实事,为村里办急事。同时立足本职岗位,不断强化“爱唐山、做贡献”的思想,不断践行“爱唐山、做贡献”的行动,把实现自身价值与促进唐山发展紧密联系起来,紧紧围绕“三个努力建成”这一任务目标,积极主动地以实际行动爱村民、爱唐山,把村民的事当成自己的事,为村民答疑解惑,努力建造美丽乡村。

二、学以致用,更新农村传统思想观念

当前农村工作遇到的困难是大多数农村队伍整体文化素质不高,思想观念相对落后,法制意识薄弱,工作很难有突破。大学生村官是新思想、新文化的载体,我们的“言行举止”将有利于打破农民僵化、保守的观念,把年轻人充满朝气的新思路、新观念、新技术带到农村,开拓他们的视野,更新农村传统思想观念,推动农村精神文明建设,推动社会主义新农村的民主建设进程。同时我们能够发挥专长,推进新农村建设。大学生村官拥有比较丰富的专业知识和活跃的思维,在农村工作,能够充分利用自身优势,通过网络、农村远程教育等资源,积极向村民普及科学知识,传播先进文化,大力推广农业实用技术,主动为村民提供致富信息。同时积极开展调研活动,为村两委出谋划策,为农民出点子,想办法,寻求致富门路,能够有力促进农村经济的快速发展,推动新农村建设。

三、求真务实,把活动成果转化为发展成效

作为一名大学生村官,在做好自己日常工作的同时,要确保办好惠民实事,切实抓紧政府实事工程。时刻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始终把村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想问题、作决策、办事情坚持从村民的根本利益出发,扎扎实实地解决好村民关心关注的道路、收入、环境等问题,使村民提升幸福感。我要立足本职多办实事,紧密围绕省市乡镇重大活动,加强村内建设。

“爱唐山、做贡献”主题实践活动实现了个人情感与岗位职责的完美结合,作为一名大学生村官,要进一步增强作为一名唐山“服务员”的荣誉感和自豪感,要进一步增强干好本职工作、促进唐山发展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进一步提高工作标准、增强创新意识,使“爱唐山、做贡献”成为一种习惯、一种风气、一种文化,成为一种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的自觉实践。用我们的汗水,用我们的青春,用我们的智慧,为唐山美好的明天涂抹上最亮丽的色彩。

 

责任编辑:佘小莉校对:郭浩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