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2017年学校党支部书记工作职责

学院2017年学校党支部书记工作职责

核心提示:负责召集支部委员会和支部大会,结合学院的实际情况,认真贯彻执行学院党委的决议、指示;紧紧围绕学院教学、科研、管理和服务等情况安排党支部工作,将党支部工作中的重大问题及时提交支部委员会和支部大会讨论决定。

党支部是党的组织系统中最基层的组织形式,是党联系群众的桥梁和纽带,是党在社会基层单位的政治核心。学院党支部担负着宣传、组织、团结师生员工,把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落实到学院日常工作的重要责任。

党支部书记是支部委员会的主要负责人。党支部书记在党支部委员会的集体领导下,按照支部党员大会、支委会的决议,负责主持党支部的日常工作,主要有以下职责:

(1) 负责召集支部委员会和支部大会,结合学院的实际情况,认真贯彻执行学院党委的决议、指示;紧紧围绕学院教学、科研、管理和服务等情况安排党支部工作,将党支部工作中的重大问题及时提交支部委员会和支部大会讨论决定。

(2) 做好教职员工入党积极分子的推荐工作,并做好入党积极分子的培养教育和考察工作。对计划发展对象认真进行考察谈话,并按要求做好材料整理、审查工作。

(3) 定期召开组织生活会,认真做好党支部的自身建设,了解掌握党员的思想、工作和学习情况,发现问题及时解决,做好经常性的思想政治工作。

(4) 以学期为时间单位,做好学期工作计划,引导支部党员做好学期内各项工作;做好学期工作总结,检查各项工作的执行情况。

(5) 了解执行支部工作计划与上级决议指示时所出现的问题及反应,按时向支部委员会、党员大会和上级党组织报告工作。

(6) 经常与支部委员和同级行政负责人保持密切联系,交流情况,相互配合,支持他们的工作,协调部门内部党、政、工、团、妇的关系,充分调动各方面的积极性。

(7) 抓好支委会的学习,按时召开支委生活会,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加强团结,充分发挥支部委员会的集体领导作用。

(8) 紧紧围绕学院中心工作,重视教职工队伍素质的全面提高,尤其是青年教师队伍建设,从政治上、业务上、生活上关心他们,努力建设一支高水平的教师队伍。

(9) 抓好本部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组织开展党风廉政建设的宣传教育工作。

(10) 完成学院党委交办的其他工作。

责任编辑:佘小莉校对:郭浩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