将崇严尚实进行到底

将崇严尚实进行到底

摘要:三年前,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安徽代表团审议时,第一次提出“三严三实”,即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谋事要实、创业要实、做人要实。三年来,“三严三实”在党员干部中内化于心、外化于形,转化为了实实在在的具体行动,表现出了共产党人的责任担当。广大党员干部必须进一步擦亮“严”与“实”的底色,将崇严尚实进行到底。

三年前,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安徽代表团审议时,第一次提出“三严三实”,即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谋事要实、创业要实、做人要实。三年来,“三严三实”在党员干部中内化于心、外化于形,转化为了实实在在的具体行动,表现出了共产党人的责任担当。广大党员干部必须进一步擦亮“严”与“实”的底色,将崇严尚实进行到底。

理想信念是共产党人的精神脊梁。党员干部严以修身,首要的就是夯实思想根基、挺起精神脊梁,任何时候都要牢记党员身份、强化党员意识,不忘初心、始终如一。要行为坦荡不徇私,坚持说的做的一个样、台上台下一个样、人前人后一个样;要正确处理工学矛盾,充分发扬“挤”的精神,加强思想理论武装,深入学习党章党规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补足精神之“钙”,从灵魂深处爱党、兴党、忧党、护党。

权力是人民赋予的。党员干部严以用权,就是要把好“方向盘”、系好“安全带”,将手中的权力用在为民服务的“刀刃”上。要常怀敬畏之心,铭记党纪党规,时刻告诫自己慎独、慎言、慎行。要纯洁社交圈,净化生活圈,规范工作圈,对那些怀着个人目的套近乎、社交圈子比较混乱的人,多留个“心眼儿”,谨慎交往。要耐得住寂寞、抵得住诱惑,不越“雷区”,不碰“高压线”,不用权力徇私,不为利益所困,坦荡做人、干净做事,坚守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

近年来,广大党员干部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中,以实际行动书写担当,在为民服务的事业里,踏实干事、用心谋事,获得了人民群众的真心称赞。当前,我国正处在改革攻坚期、社会转型期,若没有脚踏实地的干劲,蓝图再好也不过是“画饼充饥”。党员干部要强化务实的工作理念,身怀朴实的为民情怀,拿出扎实的工作举措,一心一意谋实事、出实招。要勇于担当、敢于担责,在改革发展稳定的繁重任务中,冒风险、涉险滩、攻坚克难,营造出崇尚实干的良好氛围。

 (作者系新疆拜城县委常委、组织部长)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