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克强与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举行会谈

李克强与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举行会谈

3月20日下午,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仪式欢迎,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对我国进行正式访问。全国政协副主席罗富和出席欢迎仪式。

军乐团奏以、中两国国歌。李克强陪同内塔尼亚胡检阅了中国人民解放军三军仪仗队。

欢迎仪式后,两国总理举行会谈。

李克强表示,中以建交25年来,双边关系长足发展,各领域合作成果丰硕。中方愿同以方继续巩固政治互信,共同推进创新合作伙伴关系,密切教育、旅游等人文往来,推动中以关系与合作向更高层次、更广领域、更深程度迈进,给两国人民带来更多福祉。

李克强指出,中以合作优势互补,前景广阔。我们愿同以方做好发展战略对接,就建立中以自贸区抓紧商谈,争取尽早结束谈判。同时加快中国同海合会自贸谈判,推进中国同地区的经贸合作,向世界发出维护自由贸易的明确信号。重点抓好中以创新领域合作,打造绿色快捷通道。深化基础科学、现代农业、清洁能源、生物医药等领域的合作。稳步推进港口、轻轨等重点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合作,积极探讨开展第三方市场合作,实现互利共赢、共同发展。

李克强强调,作为以色列和巴勒斯坦双方共同的朋友,中方没有私利,希望尽早看到以巴实现和平共处。中方愿继续秉持客观、公正的立场,同国际社会共同努力,为中东地区的和平、稳定、发展发挥建设性作用。

内塔尼亚胡表示,以中关系与合作不断取得进展。以方愿同中方加强创新合作,深化多领域务实合作,加快以中自贸协定谈判,扩大双向投资,深化人文领域合作。以方欢迎中方企业参与以基础设施项目建设。以方对中方在中东和平进程中发挥的建设性作用表示赞赏。

会谈后,两国总理共同见证了中以经济、科技、商务、民航等领域多份双边合作文件的签署。

责任编辑:郭浩校对:蔡畅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