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儿园2017年开展春季爱国卫生运动工作活动总结

幼儿园2017年开展春季爱国卫生运动工作活动总结

核心提示:我园利用周一国旗下讲话,向全体师生宣传灭蚊防病等相关卫生知识,提高师生自觉参与环境卫生整治的意识,养成爱护环境卫生的良好习惯,使春季爱国卫生运动形成声势,人人共同参与,营造良好的宣传氛围。

根据《xx市爱卫办关于开展春季爱国卫生运动的通知》(x爱卫办【2017】x号)的精神和要求,我园全体教职员工积极响应号召,广泛进行卫生宣传,认真开展以春季卫生防病为重点的环境卫生整治活动,努力营造优美、整洁的校园环境,现将活动开展情况总结如下: 

一、高度重视,周密部署

园领导高度重视,立即召开部署会议,以开展环境卫生整治和冬春季传染病防控作为重点工作进行严密部署,卫生消毒实行包干制,各区域各负其责,责任区域落实到人,保障幼儿园卫生整治工作的有序开展,全面做好传染病的防控工作。动员全体教职工自觉维护校园环境卫生,共同做好春季爱国卫生运动。

二、加大卫生宣传力度,提高卫生防病意识

1.我园利用周一国旗下讲话,向全体师生宣传灭蚊防病等相关卫生知识,提高师生自觉参与环境卫生整治的意识,养成爱护环境卫生的良好习惯,使春季爱国卫生运动形成声势,人人共同参与,营造良好的宣传氛围。

2.各班教师积极开展一堂卫生防病宣传教育活动课,重点培养幼儿讲究个人卫生习惯和环境卫生意识,引导孩子自觉做到爱清洁、讲卫生,共同保持校园环境整洁。同时,使防蚊灭蚊和健康防病的知识入脑人心,切实提高学生的健康卫生意识和防病能力。

三、扎实开展各项卫生工作,重点整治校园卫生死角

1.全面落实卫生清扫工作。全体教职工除平时坚持按照常规清洁扫除外,进一步加强全园卫生消毒工作。我园严格要求各卫生区域负责人按照一天一小扫,一周一大扫的制度进行卫生工作,定期和不定期的卫生检查,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及时指出、督促整改,切实保证幼儿园的整洁,做到无卫生死角。

2.重点清理病媒生物孳生地。对校园下水道、厨房、卫生间、水养荫生植物及外环境等容易造成蚊虫孳生地进行全面清理,疏通沟渠,清理积水。 由保健医生组织开展科学全面地“除四害”活动,有效地防止传染病的发生和流行。

 

责任编辑:佘小莉校对:郭浩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