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做好精准扶贫工作

如何做好精准扶贫工作

核心提示:面对脱贫的艰巨任务,应该明白,越往后难度越大,如果不能发动社会力量广泛参与,并建立起有效的机制,多管齐下。

按照“十三五规划”,到2020年全国所有贫困人口都要脱贫,所有贫困县都要摘帽,这无疑是一场攻坚战。根据三年脱贫,两年巩固的要求,

一要严把资金使用关。精准使用扶贫资金,确保好钢用在刀刃上,让“救助资金”在阳光下使用,惠及那些真正贫困需要救助的人群。

二要动员社会力量参与。面对脱贫的艰巨任务,应该明白,越往后难度越大,如果不能发动社会力量广泛参与,并建立起有效的机制,多管齐下。

三要严格责任,防止脱贫中的弄虚作假。搞“数字脱贫”要给予最严厉的追责,对问题决不姑息、决不手软。要敢于曝光、敢于追责,坚决查处扶贫领域的违纪违法案件;要以更开阔的视野、更开放的胸怀,汇聚反腐合力。

防止脱贫工作弄虚作假、华而不实、搞数字游戏,不仅关乎群众切实利益,也是确保国家目标任务准确兑现的保障。

责任编辑:佘小莉校对:郭浩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