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级挂账重点地区拆违461.6万平方米(2)

市级挂账重点地区拆违461.6万平方米(2)

摘要:21日记者了解到,截至2017年2月底,北京市100个市级挂账整治重点地区共拆除违法建设461.6万平方米,建设微型消防站81个,发现整改安全隐患14.6万余件,关闭取缔违法违规企业3195家,销账无证无照经营7116户。目前,挂账整治重点地区的治安秩序、环境秩序和生产经营秩序明显好转。

丰台区榆树庄村:数字出版基地成了村里新招牌

榆树庄村属典型的人口倒挂村。2016年,榆树庄成为北京城乡结合部地区综合整治重点单位,同时启动棚改项目。目前,榆树庄棚改项目已于2017年春节前完成了村民宅基地腾退奖励期,共实现签约909宗宅基地,签约率达到90.18%。通过棚户区改造,村内已疏解外来人口3800余人。

村主任王冬纯说,以前提起榆树庄,大家必提起榆构、西南物流、凯特驾校这村里的“三大产业”。如今,以生产建筑建材为主的榆构公司已迁至河北省固安县,劳动密集型企业西南物流中心则按照“多区多园”的发展模式,迁至北京房山及河北涿州。“如今提到榆树庄村,还有一件事儿必须提,那就是国家数字出版基地。”这是北京唯一一座国家级数字出版基地,也是榆树庄村利用综合整治置换土地、实现集体经济转型升级的新突破。

北京国家数字出版基地规划2020年建成,建成后园区总建筑面积约为260万平方米,将利用丰台区其他具有数字出版文化创意产业发展基础和潜力的区域,为后续发展提供更多空间支持。目前,基地已完成1万平方米先导区的招商工作,入驻企业超过20家。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