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感恩泪

清明感恩泪

摘要:即便岁月更迭,时代变迁,人们思念亲人的情怀从未改变。就在这个水墨画般的春天,就在清明这思念的特殊时刻,祭奠先人,多一份真情,多一份缅怀,多一份挂念。说出对逝去亲人的无尽念怀,让我们的心灵得到些许慰藉。

“柳絮纷纷映清影,小径悠悠送故人”。无意中看到这首诗,心波荡漾,掩卷独坐,思绪像长了翅膀飘飞到那些旧时光里。

每逢清明节,我总会想到“生命”与“感恩”这样的字眼,所以我想说:生命就是一场感恩。

想起父母一生含辛茹苦,日夜操劳,不免心里有些愧疚。打呱呱坠地的那一刻起,从襁褓中把自己拉扯抚养成人,在以后的日子里,修房盖屋,娶儿嫁女,不知他们从中付出了多少心血和代价。祖祖辈辈,披星戴月,面朝黄土背朝天,累死累活全都是为了这个家。为了儿女们饱食肚子,不忍饥挨饿,风中您是一堵墙;雨中您是一把伞。用您驼背的脊梁,为儿女们取暖御寒。为了这个家,勤劳耕耘的足迹,已深深地镌刻在那一方农田;那把质朴厚茧的老手游刃于针线之间。父母一生持家勤俭,恨不得把一分钱掰成两半。一件衣服补了又补,一锅野菜汤里捞出几块红薯片,父亲说吃得很香甜。一顶破毡帽整整戴了八年,父亲说这象征着“八年抗战”。父母和善的教诲与品德,慈蔼的光芒和智慧,使得我们铭记在心,永久不能忘怀。他们的恩泽比海汹涌,他们的大爱比山伟岸。俯身对得起大地,站立不愧对苍天。

一心遥念千里云,相思泪雨寄情愿。在春天里这个特殊的日子,母亲和蔼的音容笑貌,总是清晰地浮在我的眼前;在四月这个忆逝亲人的日子,父亲昔日高大的身躯与劳作的身影,总是让我的眼眶顿时一片湿润……初春青草绿,清明写乡愁。在这一时刻,有谁不在思念自己已故的亲人呢!

燕子向南方飞去了,还有再飞回来的时候;杨柳枯萎了,还有再青的时候;桃花谢了,还有再开的时候。可是,亲人故去了,却只能在心中默默思念,任凭思念的潮水泛滥,却再也回不到了从前。即便岁月更迭,时代变迁,人们思念亲人的情怀从未改变。就在这个水墨画般的春天,就在清明这思念的特殊时刻,祭奠先人,多一份真情,多一份缅怀,多一份挂念。说出对逝去亲人的无尽念怀,让我们的心灵得到些许慰藉。

责任编辑:王妗校对:董洁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