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燃煤用量五年削减七成

北京市燃煤用量五年削减七成

摘要:北京市今年继续压减燃煤30%,供暖热源使用清洁能源比值提升至95%,仅剩的三座水泥厂也将全部转型。昨天,市城市管理委员会公布《北京市2017年压减燃煤和清洁能源建设工作计划》,七大领域全面发力压减燃煤使用量,力争实现煤炭消费总量控制在700万吨以内,为大气污染物减排和空气质量提升增添重要助力。

陕京四线力争10月底前通气,三座水泥厂4月底前全部转型,燃煤用量将不超过700万吨

全市燃煤用量五年削减七成

全市今年继续压减燃煤30%,供暖热源使用清洁能源比值提升至95%,仅剩的三座水泥厂也将全部转型。昨天,市城市管理委员会公布《北京市2017年压减燃煤和清洁能源建设工作计划》,七大领域全面发力压减燃煤使用量,力争实现煤炭消费总量控制在700万吨以内,为大气污染物减排和空气质量提升增添重要助力。

城六区和南部平原基本“无煤化”

3月18日,随着关停键的按下,本市四大燃煤热电厂中的最后一座——华能热电厂一期实现停机备用,标志着北京本地发电进入无煤时代。

华能一期的停备也拉开了今年全市压减燃煤计划的序曲。据市城管委副主任柴文忠介绍,2017年将在去年全市燃煤使用量基础上继续压减30%,也就意味着全年煤炭消费量将控制在700万吨以内。数据显示,去年华能一期燃煤机组实际使用燃煤约176万吨,“刨去今年供暖的两个半月使用量,华能一期的停备可以压减燃煤超过100万吨。”这些机组每年还可减少各类排放超480吨,包括二氧化硫排放约91吨、氮氧化物排放约285吨、粉尘排放约110吨,对大气治理具有重要意义。

据了解,今年压减燃煤计划已分解到各区,其中朝阳区的计划压煤量超过240万吨,房山区超过100万吨,大兴区为95万吨,通州区为26万吨左右等。柴文忠说,“到今年底,本市城六区和南部平原地区将基本实现‘无煤化’。”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