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书法展开幕 百米长卷书写核心价值观

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书法展开幕 百米长卷书写核心价值观

摘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是凝魂聚气、强基固本的基础工程。近年来,佛山以打造“乐善之城”、“志愿者之城”、“敬业之城”为抓手,努力把佛山建成广东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核心区。

佛山日报讯记者黄碧云报道:昨日,“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让佛山成为汇聚和传递正能量的海洋”主题书法作品展在市图书馆开幕,岭南书法名家庞国钟等60多位书法家创作的84幅作品同场斗艳,吸引了众多市民前往参观。

书法展围绕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中的诗词警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24字、岭南家训三个主题进行选题和创作。书体涵盖篆、隶、楷、行、草,包括对联、斗方、扇面、条幅、条屏、中堂等多种形式。

在展览外的广场上,还有来自佛山五区的100名爱好书法的中、小学生现场挥毫,共同在百米长卷上,书写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24字、“好家风”及“岭南家训”等内容。

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是凝魂聚气、强基固本的基础工程。近年来,佛山以打造“乐善之城”、“志愿者之城”、“敬业之城”为抓手,努力把佛山建成广东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核心区。

“希望通过艺术家的妙笔,让广大市民在领略书法魅力的同时,真正理解和自觉地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甘绮霞表示,本次活动是对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形式的创新,吸引更多的人参与到“大爱佛山”建设中来,让佛山成为汇聚和传递正能量的海洋。

本次书法展由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主办,佛山市书法家协会及禅城区书法家协会承办,展览为期十天,将持续到4月4日,市民可到市图书馆新馆二楼观看。

责任编辑:王妗校对:董洁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