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挥标本兼治战略作用 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发挥标本兼治战略作用 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摘要:习近平总书记在十八届中央纪委七次全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中指出:“标本兼治是我们党管党治党的一贯要求。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必须坚持标本兼治。”这一重要论断,为我们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坚持标本兼治,不断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系统性、创造性、实效性,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进一步指明了方向。

核心要点:

■ “标”是“本”的表现,“本”是“标”的实质,没有离开“标”的“本”,也没有离开“本”的“标”。治标为治本创造条件,治本为治标巩固成果、根除病源,在治标的过程中又有治本,在治本的过程中也有治标,两者是内在统一、相辅相成的关系。

■ 只有按照党的建设规律办事,充分发挥好标本兼治战略作用,才能全面增强党的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能力,永葆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

■ 正如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管党治党从宽松软走向严紧硬,需要经历一个砥砺淬炼的过程,要严字当头、实字托底,步步深入、善作善成。要坚持治标不松劲,不断以治标促进治本,既猛药去疴、重典治乱,也正心修身、涵养文化,守住为政之本。”

■ 党内政治生活状况决定政治生态,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必须从党内政治生活抓起。要旗帜鲜明讲政治,自觉把讲政治贯穿于党性锻炼全过程。讲政治,是我们党补钙壮骨、强身健体的根本保证,是我们党培养自我革命勇气、增强自我净化能力、提高排毒杀菌政治免疫力的根本途径。

■ 要紧紧围绕树立共产党人价值观这个本,加强党内政治文化建设,依靠文化自信坚定理想信念,不断坚定和提高政治觉悟。要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把反腐败斗争引向深入,积极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增强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战斗性。

习近平总书记在十八届中央纪委七次全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中指出:“标本兼治是我们党管党治党的一贯要求。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必须坚持标本兼治。”这一重要论断,为我们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坚持标本兼治,不断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系统性、创造性、实效性,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进一步指明了方向。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