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刘云山同志在党校讲话心得体会

学习刘云山同志在党校讲话心得体会

核心提示:刘云山同志站在马克思主义和毛泽东思想的高度,从历史和现实的角度,分六个方面,对批评与自我批评作风的发展历程并由此产生的重大作用、重要意义和深远影响进行了系统的回顾和总结,对新形势下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的现实性、必要性、紧迫性以及批评和自我批评应有的态度、实行的方法和落实的措施进行了高屋建瓴的论述。

刘云山同志说,加强党内政治文化建设,是保持党的先进性纯洁性的重要基础,是解决党内政治生活突出问题、深化全面从严治党的治本之举。要从政治上深刻认识加强党内政治文化建设的重大意义,注重正本清源,坚持问题导向,不断纯洁党内政治文化,为推进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提供有力支撑。领导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建设良好的党内政治文化,促进党内政治生活健康发展、涵养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刘云山同志站在马克思主义和毛泽东思想的高度,从历史和现实的角度,分六个方面,对批评与自我批评作风的发展历程并由此产生的重大作用、重要意义和深远影响进行了系统的回顾和总结,对新形势下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的现实性、必要性、紧迫性以及批评和自我批评应有的态度、实行的方法和落实的措施进行了高屋建瓴的论述。

这个讲话虽然是对在中央党校学习的高级干部讲的,是党的作风问题,也更是对全党和全国人民所作的一次重要讲话。

毛主席也曾经说过:“政治路线确定之后,干部就是决定因素。”党中央应该清醒地看到,当前的干部队伍存在的问题是严重的,人民群众对干部的总体满意度是不高的。因此,要实现共同富裕的中国梦,就要充分信任和支持愿意并且有能力带领人民走共同富裕道路的干部,而不是相反;对人民群众爱戴、反动派仇恨的干部要勇于保护,大胆重用;要允许和人民群众心连心的干部犯错误,只要心里装着人民,他们就会自觉接受人民的监督,并在实践中不断修正自己的错误。

责任编辑:佘小莉校对:郭浩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