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2017年雷锋活动总结

大学2017年雷锋活动总结

核心提示:基础七年制的医学生们结合雷锋图书的学习体会,挖掘身边雷锋式的好人好事,通过征文的方式传播最美现象,弘扬最美精神。又以“学雷锋,懂礼仪,讲文明,做好事”为主题开展团活并且集体观看《离开雷锋的日子》,呼吁大家学习雷锋,平凡的人生也能绽放光芒。

我愿做高山岩石之松,不做湖岸河旁之柳。我愿在暴风雨中锻炼自己,不愿在平平静静的日子里度过自己的一生。---雷锋

第54个学习雷锋纪念日如期而至,事实上不少人对于雷锋嗤之以鼻,认为它不过是特殊的时代下被“神话”了的人物,只是引领着那个特殊时代的精神载体和符号。然而剥离开那些具有浓厚时代色彩的附加物,不难发现,雷锋精神其实给我们社会提供了一个平凡的普通人基本的生活准则和道德标准。忠诚、坚强、乐观、奉献……而我们作为医学生更应该将雷锋精神时刻铭记,无私奉献,全心全意帮助他人。秉持着时刻为人民服务的雷锋精神,我校哈尔滨医科大学开展了诸多活动:

临床八年制“杏林春暖”社会实践团在万福康年老年公寓,志愿协助护工们清理公寓卫生。在清理之后,同学们热情地与老人们交谈聊天,为他们带来无限的温暖。老人们的连声感激也使同学的内心充满了被人需要的感动与欣慰。此次志愿活动不仅丰富了大学生自己的空闲时光,更为社会送去了一份温暖,一份感动。它从实际行动弘扬了雷锋精神,加强了大学生的精神文明建设,培养了回馈社会的意识,真正践行了“学雷锋从我做起”这句话。

基础七年制的医学生们结合雷锋图书的学习体会,挖掘身边雷锋式的好人好事,通过征文的方式传播最美现象,弘扬最美精神。又以“学雷锋,懂礼仪,讲文明,做好事”为主题开展团活并且集体观看《离开雷锋的日子》,呼吁大家学习雷锋,平凡的人生也能绽放光芒。最后在恒星小学举办“献爱心,学雷锋”支教活动,在实践中体会到了帮助他人的乐趣,深刻学习并发扬了雷锋为人民服务的精神,使雷锋精神得以传扬。

基础医学院2015级本科(60期)通过微信板报等方式积极宣扬雷锋精神并于3月5日以“弘扬雷锋精神,体悟大医精诚”为主题开展学习雷锋纪念日系列活动。活动后同学们更是积极参加"创建卫生校园"活动,认真清除校园角落里的小广告,为同学们在校园中的生活中营造了良好的卫生环境,他们以雷锋月为起点,无终点的去学习和弘扬优秀的雷锋精神,付诸行动,真情的去传递雷锋精神的真能量。

基础医学院2016级本科(61期)开展了以“弘扬雷锋精神,构建和谐校园”为主题的学雷锋活动,同学们认真清理校园垃圾与积雪,将乐买门口的小广告清除干净,最后积极为宿管阿姨送去感谢信并帮助她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小事。他们团结一致,服从集体,敢于为集体出力,培养自己的责任感,一心为公,使集体有更大的进步;通过这次活动他们更是明白了只要从自身做起,去长足的坚守这种优秀的精神,就一定能够触动他人,共同感化雷锋精神的强大动力,让这个社会充满温暖。

雷锋精神自然朴实无华,并不是人为刻意制造出来的,它体现雷锋同志的人生理念。作为一名普通的社会公民,我们或许无法达到雷锋英雄的真正气概,但我们可以从小事做起,从点滴做起,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勤俭节约,助人为乐,这就是我们践行雷锋精神的最好表现。

 

责任编辑:佘小莉校对:郭浩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