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些“信号”是在提示你该换车胎了

这些“信号”是在提示你该换车胎了

摘要:轮胎不仅关乎着汽车的性能和行车安全,它还会影响车辆的舒适性。即使知道轮胎的重要性,可还是有些车主不知道怎样保养它,不知道什么情况下需要换胎,也不知多久才更换一次。为了我们的行驶更安全,我们得多跟老司机取经,学学怎样做。

Q:什么“信号”是在提示你该换车胎了?   

A:

1、每个轮胎上都有一个磨损极限标记,当我们看到那条标志时(即台面花纹深度低于1.6mm),说明轮胎承受能力已经到极限,这个时候就得更换新的了。

2、轮胎老化(即车胎橡胶圈的定期磨损老化)也存在行驶隐患,这种时候要考虑更换轮胎。

3、轮胎出现鼓包时(轮胎表面凸起),高速行驶容易出现爆炸,这种时候不能继续使用了。

4、若车胎出现侧壁开裂、胎面花纹受损、车胎膨胀等现象时,也说明车胎需要更换了。

5、其它受损若影响轮胎使用安全也不得继续使用。

责任编辑:李天翼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