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学一做”心得体会

“两学一做”心得体会

核心提示:细查干警执行“八项规定”、“三项纪律”、“十个严禁”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方面的情况,强化干警八小时外的动态监管,排查发现队伍内部可能引发违纪违令的倾向性、苗头性问题,即时督促整改,切实打造纪律严明、作风过硬、业务精通的政法队伍。

关于县党员学习两学一做心得文章篇2

沭阳县委政法委在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以坚持“五查五看”强作风为抓手,有效激发了政法队伍的正能量,提升队伍的精气神,积极营造风清气正、敢于担当、认真履职的良好氛围。

一是查信念,看忠诚。全县政法各部门在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结合纪律作风教育进行再动员、再部署,针对“八项规定”、“三项纪律”、“十个严禁”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警规警纪进行了再教育再学习,进一步树立正确的价值观与职业宗旨观,强化忠诚意识,坚定“立警为公,执法为民”的理念。

二是查执法,看公正。以执法规范化建设为契机,该委组织开展案件评查、自查等项活动,重查执法干警在办案过程中是否存在执法不公、执法不严等违法违纪行为,使全体干警在思想深处牢植“理性、平和、文明、规范”的理念,执法中不为人情关系所缚,不为歪风邪气所扰,不为个人得失所困,切实做到公正阳光执法。

三是查纪律,看严明。细查干警执行“八项规定”、“三项纪律”、“十个严禁”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方面的情况,强化干警八小时外的动态监管,排查发现队伍内部可能引发违纪违令的倾向性、苗头性问题,即时督促整改,切实打造纪律严明、作风过硬、业务精通的政法队伍。

四是查作风,看勤政。以行政效能建设为载体,认真开展自查整顿活动,彻底摒弃“吃、拿、卡、要、冷、硬、横、推”及“门难进、脸难看、话难听、事难办”等不良作风,切实做到“办事公道、说话和气”,全面提升新时期政法机关的良好形象。

五是查工作,看成效。立足岗位实际,通过月评比、季考核、半年通报等方式,对政法各部门干警工作成效进行跟踪考核,看工作中是否存在“冷漠病、懒散病”,是否存在侵害群众利益,是否存在脱离群众的衙门作风等问题,对照问题找差距,做到不踩“红线”、不越“底线”、不闯“雷区”。

责任编辑:佘小莉校对:郭浩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