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若是走错几步,就当是在跳舞

人生若是走错几步,就当是在跳舞

摘要:正向、积极、乐观地思考和行动,才是有效的纠错。毕竟,不管是主路还是辅道,再堵得一塌糊涂,也总有那么一个时刻,会畅通无阻。

1

人在城里飘,难免不挨刀。堵车像小李飞刀,人人都中过招。再牛的老司机,也会迂回走过一些错路。

以我个人经验来说,让人气急败坏的,是主路和辅道的选择。高能塞车之际,车尾巴红灯闪烁,有人在焦虑地按喇叭,空气里都闻得到要吵架的冲动,马路依然沉默,车子一动不动。

一塞车,就恨不得车子能飞起来。最好绕过前面和你一样郁闷的车主,有条捷径翻山越岭,一键到达。

这个时候,如果有一个岔路口伸过来给你,你顺脚拐进辅道,惊喜地发现,辅道简直像个光天化日下的公开秘密,知道这条路的人还不太多,车少,甚至一路空旷。你眼角的余光瞟过去,主路上的车还一动不动,而你已经轻快地在心里哼着小曲,一溜烟超越层层车流,那个愉悦和酸爽哦。

但有些时候,辅道不会好好配合,堵得更死。因为天然窄,如果那天聪明人又太多,你会发现,进辅道简直就是进入了一个圈套,挤得严严实实,还无法疏导。这时,你就会惆怅懊悔地看着主路上的车渐次散开,而自己陷在一堆钢铁侠里动弹不得。

——切,说这么复杂,绕这么大个弯子,不就是走错一条路吗?谁还没错过啊。

这个时候,司机的情绪是否稳定,很重要。有人会想,没关系。不就是堵车吗?哪天不堵?正好刷手机,聊个五块钱的天;有人会一拍大腿,哎呀怎么搞的?我早就想过不要走这条路,你看人家的车都走了,我还一动不动。傻不傻!

可谁也不是人肉GPS,不是每条路都稳准顺,总有不流畅、停滞不前的时候。人生路、人心路,堵了都难受。

责任编辑:李天翼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